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遐想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遐想_600字

分類:初三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得得9

  前幾天偶爾在報紙上看到一則消息,真是讓人觸目驚心。說的是記者在南京各學府進行了一次調查,題目是看到0這樣一個數字你能聯想到什麼。在復旦大學調查時,那些學士淵博,資力高深,而且一個個都帶着超深度眼鏡的大學生都不約而同的回答說“是阿拉伯數字0,是英文字母O,是數學中表示度數的°還有的人甚至說是希臘字母Ο奧密克戎。”真是讓人驚嘆不已。而當記者來到某中學調查時竟發現調查結果出奇的相似。令記者沒想到的是,那些看起來非常可愛和純真的中學生竟然有那麼數字化,機械式的大腦。他們的回答讓記者們又一次失望了“是數字0,是字母O,是一個圓圈罷了。”而當記者跨入一個小學校門作調查時,才發現後來孩子是如此地純真而可愛,他們爭先恐後地回答:“這是爸爸的眼鏡,圓圓的雞蛋,水瓶的瓶蓋等離奇而又有趣的答案。調查結果出來以後,記者們非常詫異,為什麼孩子們越長大,思維範圍就越小,甚至根本沒有幻想。到底是什麼凝固了孩子的思維,到底是什麼扼殺了孩子們純真的幻想呢。據分析得知:都是知識惹的禍。知識的好處無人不知,無人不曉,它能使一個窮光蛋變成一個富翁,能使一個文盲變為文豪,可以在不知不覺中改變命運。可知識也象藥物有副作用一樣,在孩子們努力學習和利用知識的同時也阻止了他的思維,束縛了他

  們的幻想,使他們在“服用”這個擁有強大力量的“藥物”的同時,也對自身產生了巨大的影響。沒有幻想的人,就象一潭死水一樣沒有生氣,沒有幻想的人,就象井底之蛙一樣,永遠看不見廣闊的天空。真是成也知識,敗也知識。

您正在瀏覽: 遐想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遐想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