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天方夜譚包裹的愛 9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天方夜譚包裹的愛_900字

分類:初三作文  字數:900字  編輯:得得9

  落日時分,山的你一邊的殘陽尚未消逝掉如荼的餘暉。而此刻,黑暗漸漸逼退了殘存的余陽。天穹上散布着夢幻的星光。佇立窗前,萬顆流星就如同《天方夜譚》的一千零一個故事,盈盈的勾起了我對父親的回憶! 

  記憶的史冊向前翻動,太多遺失的美好令我怦然心動。而此刻風兒悄然停止,回憶停在了九年前的那一幕:太陽炙烤着大地,風兒失去了鼓動的勇氣,連那隻可愛的哈巴狗也經不住如此酷熱的盛暑,伸着長長地的舌頭乖乖的依偎在一個小女孩的身旁。沙發的一旁坐着一位手捧厚厚書籍的父親,他抬頭望了一眼揉着惺忪睡眼的女兒,娓娓的輕聲誦讀起來。究竟是一本有這多大魔力的書?竟使那個小女孩忘卻了睡意,沉浸在夢一般的世界里。一篇讀罷,和善的父親經不住寶貝女兒的百般請求,只好用他那慈愛不失嚴謹高亢不失柔和的聲音讀完一段又一段一篇又一篇 …… 

  那個女孩就是我,那位父親就是我爸爸。 

  幼時的我哪知昔日父親手中的書就是阿拉伯民間故事集《天方夜譚》;那時的我又怎會閱讀這本童話集;幼時的我只知道那本厚厚的書里藏着好多可愛的人物與故事。此時回想如煙往事,我默然明白該如何感謝我的父親!就是因為那個下午,我才有了想學識字的慾望;就是因為那個下午,我才第一個知道了痛苦中收穫幸福的灰姑娘,變成天鵝的醜小鴨,惡毒的王后,為夢想化作淚水的樹精和嚮往天國的王子;就是因為那個下午,我喜歡上了讀書愛上了寫作,三毛的《撒哈拉沙漠的故事》林海音的《城南舊事》秦文君的《女生賈梅》令我深陷其中無可自拔!而這一切的一切我都應該感謝我的父親。懦動的嘴唇所發不出的字,我只能用我笨拙的筆在紙上寫下最美的祝福:親愛的爸爸,雖然您的女兒從未得過第一;雖然您的女兒令您增添几絲白髮;雖然您的女兒從未送您一份禮物;雖然您的女兒經常惹您生氣,失望遠比希望大,但我真的好想謝謝您,人生不過幾十載,您不必為我擔心,我雖沒有絲毫天才的跡象,但我懂得平凡亦真珍惜亦美。不是人上人我既不會平增煩惱。陶淵明早已深入我心,在人生的道路上我會寫下無悔! 

  爸爸,不知您是否還記得九年前盛暑七月的那一幕?仰望星空,天方夜譚包裹的父愛瀰漫我身旁,合上雙眼,對着滿天繁星,向他們許下我對您的一千零一個祝福!

您正在瀏覽: 天方夜譚包裹的愛9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天方夜譚包裹的愛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