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珍惜你的大腦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珍惜你的大腦_700字

分類:初三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小景

  大腦是用來幹嘛的?毋庸置疑,是用來思考的,可又有多少人能三思而後行呢?

  閑時自有時間捧起字典翻閱思考的意思,上面很清楚的寫着:“進行比較深刻,周到的思維活動。”語言簡短,卻能一針見血。

  古人說的好:“學而不思則罔,思而不學則殆。”這說明學習與思考有着密不可分的關係。如果學習中沒有思考,就好比一盒禮物,而你只得到了那個盒子卻沒有得到裡面的東西。所以思考可以使我們了解事物的本質;使我們更加能看清現實;使我們更好的生活。

  科學證明,如果長時間不動腦的話,腦子就會“生鏽”,從而使智力變得低下。可反之,如果長時間適度用腦的話,智力可能就會得到提升,至少可以保證不會下降。可如果過度用腦的話則有可能導致精神失調,從而過上“神經病”的生活。所以我們要適度用腦,即不要使零件“生鏽”,也不要使零件失調,導致最後得不償失。

  人的一生如果不動腦做事的話,那麼所謂的人生也就如一粉塵,渺小而又微不足道。

  有的人經常抱怨自己的命運有多慘。可那些人是否仔細想過,如果他們能在人生的道路上多動些腦,也許他們所謂的命運就不那麼悲慘了;如果他們能多動些腦去努力抓住自己能抓住的機會,也許他們早已過上別樣的生活了;如果他們能多動些腦做一個預期規劃,也許他們的生活就不會那麼慘淡了;如果他們能多動些腦的話,也許人生就會開花結果了。所以朋友,千萬不要抱怨命運,因為你的腦子正在抱怨你。

  思考二字,也許說說想想那麼簡單“進行比較深刻,周到的思維活動。”可我們又有認真思考過這兩個字嗎?對於這13個針針見血的字,對我們又是多麼大的折磨呢?

  所以現在開始珍惜你的大腦吧!珍惜這個可以改變我們人生與命運的大腦吧!

 初三:潘孟浩

您正在瀏覽: 珍惜你的大腦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珍惜你的大腦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