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尊重歷史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尊重歷史_600字

分類:初三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pp958

  2004年6月6日,“諾曼底登陸”紀念活動如期在法國舉行。60年前的這一天,諾曼底登陸成為二戰的一個重要的轉折點,這次軍事行動成為世界誒戰爭史上的“奇迹”。60年後,還是在諾曼底,當年那個戰火紛飛的地方,上演了另一出令人難忘的好戲。應希拉克總統的邀請,當日盟國元首紛紛來此參加慶典活動。然而,讓人意想不到的是,德國總理施羅德也在邀請之列。一個曾經犯下滔天罪行的國家竟然也來紀念“二戰”!

  毫無疑問,施羅德總理的法國之行是世人關注的焦點,施羅德成為二戰後首次被邀請參加二戰紀念活動的德國總理。法國人民的行為告訴我們:他們不僅真正原諒了曾經給他們帶來災難的德國,把德國看成了自己的朋友,而且呼籲更多的國家原諒德國。顯然,這種目的已經達到了,世界人民原諒了德國,德國人民重新贏得世界人民的尊重。

  看到德國,我想起了二戰中另一個軸心國——日本。

  同樣是罪大惡極的戰爭策源地,同樣給世界帶來災難,不同的是他們對歷史的態度。當德國總理在猶太人的墳墓前表示懺悔和歉意,並向世人下跪時,我看到那位總理偉大的人格;而且日本首相不顧世人反對,冥頑不化的去參拜供有戰爭罪犯牌位的靖國神社時,從他們虔誠的神情里,我看到了什麼是無恥。亞洲各國人民(包括日本人民在內)一致聲討日本政府這種妄圖篡改歷史的卑劣行為。他們還通過篡改歷史教科書來宣揚他們的繆論,否認歷史,簡直是狼子野心,人神共憤!儘管日本是世界強國,但一個不敢直視歷史的民族永遠要被人唾棄的!

  初三:安安0

您正在瀏覽: 尊重歷史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尊重歷史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