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珍惜你的糧食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珍惜你的糧食_600字

分類:初三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pp958

  正值春耕忙碌季節,即便是五一假期來到,在農田裡勞作的人們也不會放下手中的播種器去外出旅遊,他們依然會抓緊時間把自家的耕地儘快種完。

  春天的時候還好,室外的氣溫不會那麼高。可是一到了夏天,那火紅的太陽就會散發出令人難以忍受的高溫。坐在教室里學習的我有時還會感覺到熱,更何況是在地里正不知疲倦的農民們呢。他們面朝黃土背朝天,汗流浹背了,卻依然在天地間忙碌着。

  有多少人為了證明自己有錢,自己是豪門,就毫不在意地點了一桌子的山珍海味,大肆的鋪張浪費。當你在為自己的“有錢”而感到“自豪”的時候,你又沒有想過,那麼一大桌子的食物,要多少勞動人民辛辛苦苦勞動多少個小時才能換取來如此豐盛的食物?勞動人民就該理所當然的為你們這些不懂得珍惜的人勞動嗎?

  勞動的確是一份非常艱辛的工作。有的人因為常年勞動而積勞成疾,在年歲大了的時候,再去勞動,就會非常痛苦;有的人在地里勞動時,不得不跪着,為什麼?因為他的腰太疼了,如果像正常人一樣蹲在地上勞動,那麼,回到家以後他們就會徹夜難眠,腰痛會把他們折磨得生不如死;有時甚至吃飯都要跪着吃,原因不是“男尊女卑”的封建殘餘,而是累的連站着吃飯的力氣都沒有了,如果坐着,腰還會痛。

  勞動人民不想讓他們的勞動成果成為你顯擺自己的武器,而是希望通過他們的勞動,能夠有更多的人脫離飢餓,能夠吃飽飯。

  珍惜你手邊的糧食,他們來之不易呀!

  吉林省永吉縣第二十五中學初三:歲月的多情

您正在瀏覽: 珍惜你的糧食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珍惜你的糧食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