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走進非洲 11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走進非洲_1100字

分類:初三作文  字數:1100字  編輯:得得9

  在美麗的非洲,有許多森林和動物,就讓我們一同去看看看吧! 

  太陽在赤道上空升起,非洲的雨林蘇醒了。從非洲東部的烏干達到西部的塞拉利昂,是一條莽莽蒼蒼的綠帶。它橫跨整個非洲大陸,長達五千五百公里。這裡比非洲其他任何地方都擁有更多的陽光、熱量和雨水,特別適合於植物生長…… 

  巨大的果實從空中落下。砸在地上的聲音在森林裡回蕩。大象總是生活在叢林的深處。果實落地的聲音將它們吸引過來。成熟的樹山欖樹的果實跟西瓜差不多大,比椰子還要堅硬。大象用如同精密工具一樣的牙齒將果實撬開。這種非凡的行為才剛剛為人所知。果實是大象的主食,這些天上掉下來的“餡餅”含有豐富的能量。不過這也是一種珍貴的禮物,但一枚果實還不足以餵飽非洲這種最大的陸地哺乳動物。所以大象學會了儘可能地利用這樣的機會。沒有哪一棵結了果實的樹大象不知道,每一隻大象的頭腦中都有一幅頭頂上森林的地圖。一路上它們沿着自己在森林裡開掘的路線,去尋找那一百多種結有果實的樹。生活在這樣艱難的環境下,大象已經成為了把握機會的大師海上升起寒冷潮濕的空氣,掠過好望角。由於海洋的影響,本來不太可能發生的偶然事件在非洲的最南端出現了。生活在炎熱沙漠中的駝鳥喜歡這裡涼爽的輕風和在淺水中沐浴。夏天,草原狒狒費力地在陸地上尋找足夠的食物充饑。它們已經學會了同時留意海上的動靜。狒狒知道淺水區的岩石中有豐富的食物。潮水退去,露出了狒狒們最喜歡吃的帽貝。狒狒擁有尖利的牙齒和靈巧的手指,吃起帽貝這種富含蛋白質的海鮮易如反掌。在潮水退得更遠時,狒狒還會在水邊的海草中發現一種更美味的食物。 

  鯊魚卵!要不是這種靈長目動物目光敏銳、聰明過人,藏在卵鞘里的這些鯊魚卵應該算是偽裝得很安全了。這種難得的美味只有在大潮的間歇期間才能享受到。很快潮水又重新將一切淹沒。 

  幾內亞洋流給西非赤道附近的大海帶來了熱量,海上於是升起了無數的雲朵。這是非洲最潮濕的地區,年降雨量達到五米。寬闊的河流穿過這片土地,如剛果河和尼日爾河。在這些沙岸上,一直到水線邊,生長着非洲面積最大的熱帶雨林。那裡有我們熟悉的面孔,它們把這裡當作邊疆。不過也有一些似乎不太可能生活在這裡的動物也以雨林為家,河馬棲居在紅樹林里,它們的皮膚能夠忍受這微鹹的水。它們有時甚至還會沿着岸邊的海水抵達新的聚食場所。加蓬的小盧安果國家公園的海灘也吸引了來自密林深處的大象。多少年來,人們總在追逐象牙,如今這些羞澀的動物得到了保護。它們很擅長游泳,不費吹灰之力就穿過了厚密的紅樹林沼澤。大象們在熱氣蒸騰的森林邊上,享受涼爽的海風。它們的森林午餐缺少鈉,於是又在海灘上搜索,尋找帶鹹味的攀援植物以及另外一種海邊美味-扇葉樹頭棕的果實。一般來說,非洲野豬屬於深居簡出的森林動物。一群生活在海灘上的豬!聽說它們甚至還會挖出龜蛋來吃 

  。

您正在瀏覽: 走進非洲11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走進非洲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