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雨中奇遇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雨中奇遇_800字

分類:初三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pp958

  今天是星期五,我記得老師說:"今天老師要宣布班幹部名單"所以,我起得很早,誰知,天不作美,一會陰,一會晴的,時不時還夾着細雨.把我的心情攪得一團糟. 

  迎着濛濛細雨,我幾乎是頭不抬,眼不睜,腳蹬車輪一個勁地向前沖,還找着點飛車的感覺呢!到了學校,雨還在下着,我把自行車放在固定的位置上,趕忙跑進教室.哇!學生來了好多,難道他們都是為了選班幹部才來得比我早嗎?我回到我自己的座位上,等着老師宣布名單.此時,我的心裡七上八下的,老師每念完一個名字,我的心就會"怦怦"的跳兩下,很快,老師宣布完畢.我的心也隨之平靜了,不知道為什麼我沒被選上,我絞盡腦汁去想自己究竟差在哪裡....一陣鈴聲打亂了我的思緒. 

  今天的天氣真是太和我作對了,大雨小雨時不時就來一陣.這不,到了放學的時候,又下起雨來了,雨不大,可打得我睜不開眼,深秋的風刺透了我身上的衣服,我如風中殘葉在雨中瑟瑟前行.也不知是我心情不好,還是腳沒有力氣,車子前進得特別慢,實在是讓我沒有力氣用在它身上了.我只好下車,哎呀!車子後輪沒氣了,這下可把我急壞了,怎麼辦呀?天還下着雨,還沒有雨傘,我不由得怨天尤人,."怎麼都和我作對啊!老天爺啊;您睜睜眼吧,你看我現在都啥樣了?"就在我抓耳撓腮的時候,一位叔叔站在我面前"小同學,怎麼了?"一種親切的口吻使我使我冷得發顫的心頓時暖了許多.我指了指車子的後輪,"不要着急,我幫你推,前面有個修車的."我懷着一種忐忑不安的心情跟着這位素不相識的人.因為,媽媽告訴我不要接觸陌生人,看這位叔叔也不像是壞人.果然,不遠兒就有個修車的,叔叔很麻利地把車子倒過來.他和那位修車的師傅一起修我的自行車,也不知是雨水還是我感激的淚水,我的眼睛濕潤了.難道這就是助人為樂嗎?這就是學雷鋒嗎?......"2元錢."我釋義地摸摸口袋,不好意思地搖着頭.陌生的叔叔笑了笑,付了錢,轉身就走了. .... 

  太陽出來了,好象是讚美這位偉大的叔叔,世間的人啊!你是多麼的善良啊!你看,太陽都為你散發著光彩,這光彩撒向大地,照耀着千家萬戶.照耀着祖國每一個陌生的地方. 

  回到家,眼前一次次出現那位陌生叔叔的身影,腦海里永遠停留着那一段美好.

您正在瀏覽: 雨中奇遇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雨中奇遇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