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四年級作文 > 非洲小難民,我對你說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非洲小難民,我對你說_600字

分類:四年級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pp958

  今天,我在報上看見了你的照片……

  你的腦袋出奇的大,眼睛瞘?,顴骨凸起,嘴角無力的耷拉下來,你的四肢纖細,皮包骨頭,一根根烏色血脈依稀可見。你的肚子也鼓鼓的,不了解新聞事實的我,以為你在食物方面沒什麼困難,可爸爸對我批評了一番:“現在的小孩,什麼苦吃得上?一點也體會不到……”——原來,你是因為營養不良而患上了膨脹病啊!

  看到你現在的模樣,我的心都碎了。你怎會落到如此境地?

  幾年來,旱災像一個魔鬼,在非洲大地上肆虐逞凶。它走到哪裡,哪裡就水斷流,莊稼枯死,大地成為焦土,人民流離失所,在鬼門關邊來回掙扎。

  戰爭的降臨,坦克的履帶嘩啦啦碾過城市平靜的街道,平民的住宅成了堡壘,槍炮肆意的轟炸,把人們從睡夢中驚醒,肥沃的田野上騰起了連綿不斷的硝煙。多少座家園毀於戰火,多少條無價的生命悄然消失。

  我想,在這之前,你一定還過着穩定的生活吧。爸爸老實能幹,媽媽勤勞儉樸,把你放在搖籃里,只聽你咯咯咯地眯着眼笑,可是,來了飢荒,餓死了爸爸,炮聲一響,炸死了媽媽,只剩下倖存的你,孤獨無助……

  難民營里同樣生活艱難,沒有剛烤過的香包,沒有醇香的牛奶,只有一碗映得見人影的湯稀,幾粒寥寥無幾的米,這就是你的一餐飯,幾片樹葉,幾張樹皮,就成了你唯一可以遮風擋雨的衣服。沉重的嘆息是你每天聽到的兒歌,每天都有活活難熬餓死的屍體往墓地里埋葬,那是你最慘痛的人生教育。

  你深陷的眼裡在乞求什麼?

  勇敢的你,活下去吧!所有正義的人們都會支援你的!

您正在瀏覽: 非洲小難民,我對你說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非洲小難民,我對你說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