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變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變_800字

分類:初三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小景

  變 

  “曉晨,吃飯了,吃飯了!”媽媽在廚房大聲喊叫道。我放下手中的作業,趕緊跑了出來,準備吃飯。一看到桌子上擺着這兩盆菜——雞蛋炒洋蔥和茄子炒肉片,就倒胃口了。嘟噥着:“不吃了,天天都吃着油膩膩、滑溜溜的東西,一點兒都不好吃!”聽到我的話,媽媽放下手中的筷子,臉氣得通紅,斥責道:“你生在福中不只福。我和你爸像你這麼大的時候,你知道吃什麼嗎?”“吃什麼?想吃什麼就做什麼吃唄。”我沒好氣地頂撞了一句。“那時侯大米只能吃半年,都是靠紅薯、南瓜、芋頭充當主食。就連吃上一個雞蛋都要等到過節呀!”“您說的都是真的嗎?”我大或不解。 

  從媽媽的話里我知道了媽媽出生在七十年代,正是計劃經濟的時期。媽媽和外婆、外公、舅舅住的都是土磚房,一家三四口人擠在只有三十幾平方米的地方。吃的是半年大米半年雜糧,只有少戶人家才能常年吃上大米飯。那時侯穿的衣服每一件都有補丁,甚至一件衣服都能穿好幾十年。一件衣服,老大穿了給老二穿,老而二穿了給老三穿。就像接力棒一樣,一個一個傳下去。當時有一句順口溜:新三年,舊三年,縫縫補補又三年。那時侯對受教育也不夠重視。小學一年十幾元的費用,就有大部分人家拿不起。只要讀到小學三年級以上,認識一些字,就算很好的人家了。我的父母也只讀到了四年級。 

  1979年,改革開放的春風吹進了千家萬戶。農民們和其他的中國人一樣,慢慢地富起來了。那些當主食的紅薯、南瓜、芋頭等等退出了灶台,偶爾調節一下口味。魚、肉、海鮮走上了普通百姓的餐桌。住的房子也都慢慢地越變越好了。前年,我家造起了四層小洋樓。一家四口人住上了四百多平方米的房子。現在穿的衣服也越來越新奇,有的人天天都穿新衣服。現在的教育就更好了。大人們都給孩子上最好的小學,受到最好的教育。使孩子能得到許許多多的知識,讀到更多的好書。 

  現在,我懂得了幸福生活源自於黨的改革開放的好政策。從那次以後,我對生活再也沒有挑揀過。我明白:雖然我們現在的生活水平提高了,也變得越來越富裕,但是我們不能丟掉那艱苦奮鬥的精神。

您正在瀏覽: 變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