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我最想做的一件事——一支非洲象的自白 1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我最想做的一件事——一支非洲象的自白_1600字

分類:初二作文  字數:1600字  編輯:pp958

我最想做的一件事——一支非洲象的自白 標籤:最想做的一件事作文 我最喜歡做的一件事作文 香煙的自白作文 我的自白作文

  一天薄霧初現,我睜開了雙眼。第一次看到這個明亮的世界——一窩小鳥嘰嘰喳喳地歌唱,有的振動雙翅一下飛上了藍天,那優美的身形令我神往。再往下看,清澈見底的溪水映出了我高大的身影,一條調皮的小魚一個翻身,灑了我一臉水。周圍的花草樹木看見我,都開得更加絢爛美麗。

  這就是我來到這個世界所看到的景象。很美好。爸爸告訴我——我生活在亞洲的東面,東瀕臨印度洋,西臨大西洋的非洲。我很喜歡這裡,因為在這個大草原上有很多人歡迎我的來臨。雌象老奶奶給我送來了很多食物,草,草根,樹芽,灌木,樹皮,水果和蔬菜等。我最愛嚼樹皮,嚼得時候樹皮發出清脆的聲音,味道愈加濃厚.這個時候,雌象老奶奶總該摸摸我的頭,一臉慈愛地說:“艾維,慢點吃,奶奶這還有。”還有一隻叫洛冰的魚兒初次見我,也送了我一百加侖清澈的泉水當做見面禮。之後,我們成為了很好的朋友。還有花朵姐姐,小草哥哥,松樹伯伯,猴子阿姨等等。都對我如同親生兒子。也許你猜到了,我是一隻叫做艾維的非洲象。

  等我再大一點,我踴躍的加入了哥哥姐姐的隊伍。和他們一起去尋找食物,走過了無數溪流和沼澤,還記得有一隻禿鷲從高空中盤旋而下,幸好我發現的及時,用額上能震顫的部位發出聲音信號,提醒大家逃命。挽救了很多無辜的弟弟妹妹,是他沒有葬身於禿鷲之口。從此,很多弟弟妹妹把我當偶一樣的崇拜,我產生了一種自豪之情,在以後的覓食行動中更加出色了。

  就這樣,我度過了一半的快樂童年。很美滿幸福。不過這只是暴風雨前的寧靜,等待我們的卻是悲哀無比的命運。

  在一個月明風清的夜晚,有一群人鬼鬼祟祟嵌入了大草原,手裡拿着一些貌似匕首,電擊棒之類的東西,坐着不為人知的陰謀。起先,只是失蹤了幾個兄弟姐妹,我們單純地以為他們只是走失,並非在意。逐漸地,消失的大象越來越多,引起了我們的警覺。奶奶稱那些認為‘’非法偷獵者‘’,他們想拿取我們的象牙去獲取高昂的金銀財寶。在某一天,我在草原上漫步時,徒然停到了凄異的叫聲。好像是奶奶。我不假思索如箭一般沖了出來,看到了讓我這輩子不論如何也無法忘懷的景象——一大群人用一個龐大的機器束縛着奶奶,每個人的臉上閃爍着私慾。其中一個人拿着匕首朝着奶奶走去,奶奶看見了我。用次聲波叫着;:“艾維,你不要過來,快走!這裡危險,不要管奶奶!”。我猶豫了。當那個人的匕首,將要劃到奶奶的象牙時,我控制不住自己沖了出去。那一刻,我感覺到了風的速度。我不顧一切的用盡所有力氣,想那個拿匕首的人衝去。我在心裡默念;我不準任何人傷害我的奶奶,不論是誰,我也不許。當我快成功的時候,突然有一雙大手把我抓了起來。我渾身上下一動不能動。我低頭一看,原來我身上的東西就是束縛奶奶的機器。我不斷努力地掙扎,不僅沒有睜開。反而越來越緊,有一種無力感壓着我,我感到了恐懼。這時,有一個尖嘴猴腮的人拿着一個注射器,往我身體里注射了一些透明的液體。我感覺我的身體逐漸失去了力氣。眼睛開始想閉上了。突然,我聽到了一個猖狂的聲音:“象,你真有本事!還引了另外一頭上等品種的象來。真不錯啊,現在就送你去見閻王!”我剛喊出了:“不”。就聽到砰的醫生,他開槍了。奶奶看着我,淚水如露珠一樣流淌下來,“艾維,奶奶也后不能陪你了,你要好好照顧自……”奶奶龐大的身影倒在綠草上。鮮血染紅了綠草,我在閉眼的最後看到了;彷彿被鮮血染紅的殘陽,慢慢變下……消失……

  等到我再醒來時,我被關在一個精美的籠子里,看到了消失已久的同伴。他們都被拔了象牙,頹廢的坐在籠子里,沒有任何語言,不敢反抗的縮在一角。我知道,那些殘暴的人類,因為我是上等的非洲象,要留着我,獻給他們的老闆。我打算放棄了。我看着自己手上的鐵鏈,我想起了以前那段快樂的日子。那麼美好純真,我現在最想做的一件事;那即使我希望用鮮血的代價能換取,人類心底那抹僅存的善良。不要再為了私慾傷害無辜的動物了……請自私的人類回到純真的時代,尋找流失已久的善心……

  我撞向了鐵柱,在鮮血飛離的瞬間,我笑了;用生命來換回被殘暴的人類心底的善良,值得的。

  這也是我,一隻非洲象這一生最想做,也是最偉大的一件事!

  新疆一中初二:lv邵泉

您正在瀏覽: 我最想做的一件事——一支非洲象的自白1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我最想做的一件事——一支非洲象的自白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