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感受父愛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感受父愛_600字

分類:初三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小景

我自詡是個自強的人 

  我總喜歡最好,總喜歡最出色,無論做什麼事情,心中總喜歡最成功。殊不知,我這種態度竟在父親的一番話語中改變。 

  “最出色固然好,你可知道它的危害?”在這寧靜的夏夜裡,父親的話語打破了我耳邊的寧靜。“‘梅須遜雪三分白,雪卻輸梅一段香’,你說梅和雪哪一個最好?”

  我一時無法答出父親的問題。

  “一個人不可能最出色,有的人有滿腹文墨,能下筆有神,令人折服,他們中有誰最好?泰山雄,黃山險,峨嵋秀,恆山壯,它們中誰最好?蘭草奇異,青松堅韌,梅花傲雪,竹子正直,它們當中誰最美?” 

  一連串的問題讓我百口難言。 

  “世界上人無完人,每個人要想最出色,必須追求真善美,心中只裝着最好,那便如佳期,如美夢,必定能讓你一任目光馳騁,發現其中的不足,有時也如一個頑童,猛踢你一腳,給你一個鬼臉,匆匆逃走,而你心中所剩的便只有失落和感傷。” 

  不知是什麼力量讓我羞愧地低下了頭,我想這便是父愛。 

  “我所說的話希望能改變你的立場,記住,每個人都是一道風景,世界造就了你,是讓你造就明天,而不是空想未來。”

  父親說完,便靜靜地離開。 

  我倚靠陽台,抹去窗角的蜘蛛網,擦亮門窗,靜靜地打開窗。這是一個雨夜,天空沒有一點裝襯。但我相信,這夜在父愛的伴隨下,也同樣美麗,一陣風吹來,把我吹醒。 

  我重回到書桌,回想那幾句話語,品讀着父愛---每個人都是一道風景。 

  看來,我要用一生來回答父親的問題。

  哦,那風,那夜,那永駐的父愛....

您正在瀏覽: 感受父愛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感受父愛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