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感受父愛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感受父愛_800字

分類:初二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pp958

  如果說母愛是一條溫柔的河流,那麼父愛就是一座巍峨的山:穩重、深沉、默默無聞……

  ——題記

  “慈母手中線,遊子身上衣”“孟母三遷”……自古以來,眾多賢人用詩、詞、文等不同形式謳歌着偉大的母愛。但今天,我要自豪地向天地吶喊:“爸爸,您的愛我終於感受到了——您像一座座的大山,您是一次次的守望,給予我深沉的愛與依靠。”

  記得有一次,媽媽不在家,爸爸親手做好午飯,留下一句“午飯後,好好在家寫作業”,便出去了。這時我心中竊喜,爸爸不在家,太好了!可以玩電腦了。我打開電腦,心裡暗暗笑道:等聽到開門的聲音,我就迅速拔掉電源,跑進房間,假裝寫作業。這樣,即使爸爸來了也看不出破綻。我對這個想法很滿意,自以為天衣無縫,便津津有味的玩起了遊戲。

  我戴着耳麥被電腦上美妙的遊戲畫面所吸引,全神貫注地看着,聽着,玩着。全然不知爸爸什麼時候就站在了我後面。他看見我這樣頓時火冒三丈,臉色鐵青,接着他伸出大手一把掌打在了我的小手上。這一巴掌打醒了我,我的淚流下來了……開始陷入沉思:爸爸這麼愛我,我卻這樣對他,真是慚愧!我明白過來,爸爸,您這樣對我,是詮釋天下所有父母對子女的愛!這麼表達着他們恨鐵不成鋼的急切希望!

  我走進自己的房間,再也無法抑制住內心那股暖流。我的腦海里不斷浮現出爸爸一次次關愛的情景——每次夜深人靜,我還在檯燈下埋首,可是另一個房間里,另一盞電燈下,卻總是佇立着您雕像般守望的背景,然後每幾十分鐘,便總是聽到您那充滿慈愛的腳步漸行漸近。當我睏倦卧床時,有多少次聽到您給我蓋被子傳來的腳步聲,是您的愛,伴我酣然入睡。爸爸,您去休息吧,我感受到了,您的愛是呢么的深沉,像您的腳步般抑制不住的沉重。於是,很多次我悄悄先關燈,等您放心去睡了,再開燈起來學習,為的只是讓您疲憊的身子能多休息會兒,請原諒我的謊言。

  爸爸……這一切都是為了我,為了我啊!爸爸,您的話總是不多,但您給予我的愛卻是這般廣闊無邊,這般深沉細膩。爸爸!我最親愛的爸爸!

  初二:墨墨凌歆

您正在瀏覽: 感受父愛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感受父愛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