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思念是一團麻 11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思念是一團麻_1100字

分類:初三作文  字數:1100字  編輯:得得9

  思念是一團麻,剪不斷,理還亂

  ??題記

  念人

  奶奶去世已有9年之久了。在這9年裡,世界發生了翻天覆地的變化,可是,我對奶奶的思念與懷念卻絲毫未曾改變,而且日愈加深。9年前那種刻骨銘心的悲痛至今還依稀可感。奶奶啊,您在天國過得可好?您可知道我無時無刻在思念您?每每睡覺時,腦海里都會浮現出奶奶的音容笑貌,會議起她在世時陪年幼的我玩遊戲,給年幼的我買好多東西吃,給年幼的我縫製新衣裳,給年幼的我講故事……給年幼的我最深的慈愛與呵護,那是怎樣的感人至深啊!記得奶奶走時,我只有6歲,雖對人情世故一概不知不曉,卻知道奶奶的離世意味着她已經永遠地離開了我,當時的我,也是淚眼朦朧。這麼多年過去了,思念的事物在不斷增多,但,我最最思念的,最最無法忘記的,是她??我的奶奶,我親愛的奶奶。願您此刻在天的那邊真真正正地過好每一天!您的孫女永遠愛您,想您,念您……

  念物

  此物非彼物,此物非金銀首飾之類的貴重之物,也非護身符之類的物品,而是一隻小鳥,一隻靈氣十足的小鳥。三年前夏季的一天,媽媽從她的學校回家,路上撿回了一隻找不着家的剛出生不久的小雛鳥,於是便把它帶回了家。這對喜歡小動物的我真是一個大驚喜。我對這隻可愛無比的小鳥愛不釋手,疼愛有加。每天都要花上好多時間同媽媽一起照顧它,以致媽媽曾一度擔心我“玩物喪志”。小鳥也不怕生疏,不多久就適應了在我家的生活,有時還會非到我肩上、手心玩耍。漸漸地,在我的“渲染”下,它竟也學會了喝牛奶,甚至有時還會自己跳到水杯里洗洗澡。現在回想起來,我仍然忍俊不禁。雖然我知道,這種室內生活及人工餵養對小鳥一點也不好,它本該回歸到大自然中去的,可是我真是不舍啊,它帶給我歡樂是任何東西都不能比擬的。令我想不到的是,就在那年暑假的一天,它在窗戶玩耍時不小心飛了出去,就再也沒飛回來。那幾天,我哭腫了眼睛,每天都趴在窗檯邊希望它能飛回來,可是,沒有。日子就這麼一天天過去了。直到今天,想起這段往事,心裡還是會止不住地心酸,我是多麼思念那隻陪伴了我兩個多月的小鳥啊。鳥兒啊,你在哪兒?你知道我在深深地思念你嗎?你過得好嗎?倘若哪天,你可愛的身影又出現在我的窗邊,那便是上帝對我最大的恩賜……

  念過去

  “憶昔昔池池上飲,年年多少歡娛”。時間就這樣不留痕迹地來到了2004年。過去留給我的就只剩懷念與回憶了。思念過去的好,回憶過去的壞,想念過去的我,懷念過去的簡單,依戀過去的快樂,思念過去的朋友,想念過去的夥伴,懷念過去的輕鬆,留戀過去的天,留戀過去的花花草草,留戀過去的山水,依戀過去的所有事物。它們都已經走遠了,它們都已成為了昨天,成為了過去。我,真的好思念。思念是一團麻,剪不斷,理還亂……

您正在瀏覽: 思念是一團麻11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思念是一團麻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