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思念是一種習慣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思念是一種習慣_600字

分類:初二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pp958

  攜着淡淡的憂愁,望不見前方的路,肆意地讓秋風蕭瑟,讓細雨茫茫,然而,卻始終擺脫不掉那濃濃的思念。

  有人說,思念是一種病,一種不由自主、無奈而又彷徨的病。而我,卻不想將這複雜的情感隨意解剖,它是一種美,一種由心底而起的美:夕陽下,老人總不能安下心來,不斷為那外出的兒子祈禱,向著那無邊際的海面張望,那是一種思念、一種盼望、一種母親對兒子愛的表達;閣樓上,少不了那一位位嬌弱的女子,望着遠方,時而低沉、時而抑鬱、時而茫然。有“君住長江頭,我住長江尾。日日思君不見君,共飲長江水。”的真情,有“紅豆生南國。春來發幾枝。勸君多採擷,此物最相思。”的懷念;更有那矢志不渝,不離不棄的等待。這便是思念,是一種無法散去的,不可抹去的習慣。

  是的,思念是一種習慣,不夾雜任何的嬌揉造作,不缺少一絲一毫的關懷,是一種徹頭徹尾的真情。思念的感覺瑟瑟的。如未長熟的青蘋果一般,縈繞於心間,讓人食不知味、夜不能眠。我不知道,這是一種怎樣的神奇力量,可以這樣地主宰着一個人的心,走進一個人的生活。是因為親情?愛情?還是友情?

  古時,文人因友人的離去而作詩醞釀惆悵、釋放情感,那種依依不捨的情感是思念。是一種看不到、磨不到,卻能感受得到的情感。也許,人間充滿愛,正是因為有這一種種只可會意,不可言傳的真情來支撐才得以施展。

  思念是一種習慣,有夏的溫暖,春的體貼,秋的充實,冬的堅強。

  思念,一種情感,一種習慣,引關懷於世間,散溫馨於心頭!

您正在瀏覽: 思念是一種習慣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思念是一種習慣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