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草頌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草頌_800字

分類:初三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得得9

草頌 標籤:小草頌作文 草頌作文

  草頌

  “沒有花香,沒有樹高,我是一棵無人知道的小草……”我最愛聽這首歌,這是一首讚美小草的歌曲,然而每當我聽到這首歌時總會想到一些小草的精神和品格。我愛小草,特別是小草剛發芽的時候看上去是多麼可愛。雖然沒有花的芬芳,沒有楊柳優美的身姿但是他總是堅強地生長着,以它的綠為大地奉獻出一份微不足道的美。當春歸大地的時候,小草便偷偷地從泥土裡發出嫩芽,帶着自身的可愛來到人間,給人們帶來了盈盈的春意。到了夏天,小草更是努力向上生長着。當烈日在空中向下放肆的照着大地時,所有的花兒無精打採的低下頭時,只有小草以讓挺拔。依然在炎熱的夏天對抗着如火一般的太陽。這種精神是可貴的。秋天的腳步來臨時,許多植物已經成熟到了豐收的季節。樹木開始了落葉。花兒已經沒有那麼明艷,小草也有點倦乏。但是如果你要用手去把小草拔出來的時候你會發現它的根已經扎得很深很深,拔起來很費力氣。小草是絕不會那麼容易被打敗的!寒冷的冬天來了。小草已經枯萎了。整個大地上沒有任何熱鬧的氣氛。這時你會發現沒有小草的裝扮,冬天的大地又是多麼的單調,多麼的冷清,這是你又會想起小草的綠色和可愛。小草枯萎了,人們有時會把小草點燃好讓自己取暖。雖然取暖過後,小草已經變成一堆灰燼,但是不要忘了,它的根已經扎得很深了。等到來年春天小草會獲得新的生命。這是我不由得又想起了一首古詩“離離原上草,一歲一枯榮。野火燒不盡,春風吹又生。”這不正是描繪小草的這種精神么?小草擁有着無私奉獻的精神。他樸實無華,生命力極強。他是多麼的偉大。我為他感到自豪。現在想想,在我沒的生活中不是同樣也有着像小草精神一樣的人么?辛勤的園丁,傳授知識的老師,還有在農田裡辛勤勞作的農民等等,不都一樣有着無私奉獻的精神么?小草啊,多麼平凡然而又是多麼高尚。我要大聲讚美小草我更原作中華大地上及普通的小草,同時也希望在我們中華大地上出現更多像小草一樣的人們。做好“小草工作”繼續發揚小草精神!

  初三:張雁翎

您正在瀏覽: 草頌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草頌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