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小草頌 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小草頌_500字

分類:初三作文  字數:500字  編輯:pp958

悶了一個漫長的冬天後,小草又綠了,綠得那麼可愛,還帶着一股清香的味兒。生機勃勃的小草在春姑娘的呼喚中探出頭兒來,好奇地望着寒冬后的美景。它們染綠了草坪,染綠了大地的每一個角落。春雨像一隻溫暖的手,慈母般地撫摸着草娃娃。雨過天晴后,草娃娃穿上一條美麗的珍珠裙,貪婪地吮吸着雨後的新鮮空氣。裙上的雨珠在陽光的照耀下閃閃發光,活像一顆晶瑩剔透的珍珠。小草舒展身子,在雨後的春風中快活地跳着芭蕾舞,好像在歡迎春姑娘似的。這時,我不由得想起了一首詩來:“離離原上草,一歲一枯榮。野火燒不盡,春風吹又生。”對啊!野火燒不死它,寒風吹不死它,洪水淹不死它。正是因為它憑着不屈不撓,堅定不移的精神才使它“春風吹又生”。 

  小草雖然沒有玫瑰的嬌麗,沒有牡丹的高貴,沒有水 仙的亭亭玉立沒有菊花的高雅,也沒有松柏的蒼翠挺拔。可它卻有端莊質樸的美小草為藍天唱着無聲的頌歌,為大地媽媽默默地增添生機。正因為如此,小草無論在貧瘠的土地上,無論在肥沃的土地,還是懸崖絕壁。只要有陽關,有泥土,它就能生長起來,就能默默無聞地增添春色。“誰言寸草心抱得三春輝。”這不正是小草的寫真嗎? 

  啊!小草我愛你,我愛你那堅強不屈的精神,愛你所象徵的默默無聞地為祖國作出貢獻的人。

您正在瀏覽: 小草頌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小草頌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