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小草頌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小草頌_6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得得9

小草頌 

  “離離原上草,一歲一枯榮。野火燒不盡,春風吹又生……”小草,是一種多麼普遍的植物!但是,它的頑強、默默無聞的品質正是我們所要學習的。 

  我讚美小草,雖然小草是弱小的,它的枝葉經常被雨露“欺負”得點頭哈腰,然而弱小的小草又是頑強的。只要在地面播下小草的種子,種子一遇着雨就會迅速發芽,它不是一棵一棵的,而是一片一片的。 

  但,不管是在荒野上、草地上、公園裡,小草都會被人踩到。你會看見許多小草,被人踩彎了腰,你也許會以為它死了,但是沒有,它過了許久就會生長起來,就這樣,一次,二次,三次,無數次的踩過以後便又生長起來,所以它的生命力是多麼頑強啊!而那些名貴的花,有些折一枝葉子都會死。小草雖然沒有沒有牡丹那麼高貴,沒有荷花那麼亭亭玉立,也沒有菊花那麼顏色美麗,但是它卻有頑強的生命力。

  我讚美小草的默默無聞,因為小草長在哪兒,哪兒就充滿了生機、增添了綠意。小草總是成群的長出來,它們不是在比誰長的漂亮,誰長的高,它們是在比誰的奉獻最大,每次發生水災或洪水的時候,它們也手牽着手組成了一個“大壩”擋在了洪水的面前,拚命保護自己的家園,雖然它們知道它們沒有樹的力量大,它們幾下就被沖跑了,但是它們不像其它的花,遇到了洪水就在那兒等死。而那些名貴的花,每天都有最乾淨的水、最高級的肥料伺候,遇到一點小小的困難就開始退縮,倒在困難的腳下。人們都說牡丹、荷花漂亮,但是我覺得小草才是最美麗的。

  我讚美小草頑強、默默無聞的品質,而作為90后的我們,就更應該學習這種品質,讓我們一起成為一棵21世紀的“小草”!

您正在瀏覽: 小草頌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小草頌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