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黑暗。陽光。 900字作文 ( 手機版 )

黑暗。陽光。_900字

分類:初三作文  字數:900字  編輯:小景

秋,大雁一群群從上空掠過,帶來幾片白雲,又捎走了几絲在雁尾,在蔚藍的長空畫下條條絲帶,柔柔的漂浮着。梧桐葉緩緩落下,嬌艷的花朵早已凋謝了,溫和的陽光照耀着大地,泛起一樣璀璨的光芒。 

  村子里一個角落裡的房子里顯得格外孤獨。他蜷縮着坐在地上,灰色的窗帘緊閉着,陽光絲毫無法映照進來。房子里黑黢黢的,陰沉沉的,只能看見微弱的光在他指間忽閃忽閃的,嗆鼻的煙味瀰漫在這個狹小的房間中,他微閉着眼睛,似乎在沉思着什麼...... 

  十年前,父母在客廳里爭吵,聲音很大,才6歲的他顯然被嚇到了,他躲在門縫裡偷偷的看着父母爭吵不休,他們似乎都很生氣,父親順手拿起手邊的茶杯向母親砸去,血不停的流下,他心裡的傷口也慢慢裂開了。母親忍着疼痛,任鮮血從頭上流下,收拾了東西,頭也不回的走了。從此之後他便跟着父親生活。 

  父親的脾氣很不好,酗酒,打人。他身上的傷痕越來越多,夥伴們也常常唱着歌謠嘲他沒有媽媽。在這種環境的逼迫下,他開始打架,抽煙,酗酒,一切壞事都做。父親打他打的更厲害了,而每次他都會還手,一定是他把父親打倒后才罷休。似乎是他內心裡在報復着什麼... 

  他已經成為了眾人嚴重的恐怖人物,所有人都畏而遠之。他更加孤獨了。 

  父親慢慢衰老,已經無力再到處為他奔波尋找學校,他也就就此休學了,理所當然的成為了混混,一次斗歐中,一個幼時一起混的“朋友”在混亂中被砍死了,他震驚了,從來沒有想過十幾歲的年齡會突然這樣死去,開始把自己關在房間里,一言不發,慢慢回憶着...... 

  六歲以前,他是個天真可愛的小男生,聰明伶俐,人見人愛,家庭和睦,歡笑灑遍山野。幼兒園舉行文藝演出,他總是位男主角,父母總在台下肩並肩地微笑着看他的表演。結束后,父親總會撫摩着他的頭髮說:“今天表現不錯,不愧是我的兒子啊!”,母親總是溫柔的在他的小臉上親吻一下,說:“好兒子,回家獎勵你哦!” ,接着就是他飛也似的奔回家,一路上大喊大叫,幸福的氛圍把全家人擁抱着。可好景不長,父母慢慢的開始有了矛盾,三天兩頭的吵架,直至母親出走的那一幕...... 

  煙滅,他低下了頭,淚落。 

  黑暗了這麼多年,他真的很累了,他卸下了沉重的防備,痛苦的哭了出來,聲音在山中回蕩了許久。 

  他拉開窗帘,陽光斜斜的射進來,有些刺眼,卻是那麼溫暖,融化了冰雪,在他的嘴上勾勒出一個完美的弧度。

您正在瀏覽: 黑暗。陽光。9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黑暗。陽光。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