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夜晚星空,讓我陶醉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夜晚星空,讓我陶醉_700字

分類:初三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pp958

夜晚,我獨自一人走在路上,抬頭仰望着星空。 

  已記不得是多久以前的事了,只依稀記得那晚的星空跟今晚一樣,美麗。那是一個很悶熱的夜晚,我在床上翻來覆去的,睡不着,睡在我身旁的外公突然說了一句:“很熱,對吧?農村就是這樣。”“嗯,”“我帶你出去透透氣吧!”“可是,外公,現在很晚了。”“沒事,再說了,我一直很想帶你去看樣東西。”說著,外公用他那雙布滿皺紋的手牽起我柔嫩的小手走出門外。 

  我低頭看着地面,生怕被什麼東西絆倒了。我和外公走了好久好久,我終於忍不住了,問:“外公,你要帶我去看什麼東西啊?”外公沉默了一會兒,才說:“傻孩子,你要是一直低着頭,怎麼會看到我想讓你看的東西呢?”我疑惑着,微微抬起頭,平視前方,在我前面的,不是房子就是田野,這些東西我都司空見慣了,沒什麼特別的,我繼續疑惑着,外公看到我疑惑的樣子,笑了起來,說:“我不是讓你看前面,我是想讓你看那裡。”外公用手指着天空。我抬頭,發現頭頂上有一顆,兩顆,三顆……很多顆星星在閃爍着。那麼多星星組成的星空好美。風輕輕的吹着,看天空的時間似乎很晚了,可自己還不想休息,因為我眷戀着這夜晚的星空,感覺到心情舒暢,剛剛的煩躁已經消失了。正在我陶醉之時,外公突然插了一句話:“天上的星星,傳說是死去的人靈魂的歸屬,那麼,我們在地球上一切活着的人,其實都是還沒有失去自己最愛的人,因為他們都是天上的星星,他們能看着我們,我們能看着他們,孩子,萬一有一天外公不在了,我一定會在天上看着你的。”“外公,你說什麼話呢,外公要一直陪着我,不能不在的。”當時我不明白外公為什麼要說這些話,現在,我懂了。 

  外公,現在夜晚星空中最亮的那顆星星是不是你呢?外公,你知道嗎?今晚的星空跟那晚一樣,好美;今晚的星空跟那晚一樣,讓我心情舒暢;今晚的星空跟那晚一樣,讓我陶醉。

您正在瀏覽: 夜晚星空,讓我陶醉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夜晚星空,讓我陶醉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