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金錢之於幸福 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金錢之於幸福_500字

分類:初三作文  字數:500字  編輯:pp958

  幸福是什麼?

  千百年來,人們不斷地探索,想要追求自己的幸福;但幸福,究竟是什麼呢?

  有人說幸福是傷心時朋友一句安慰的話語;有人說幸福是失落時家人一個關心的電話;有人認為幸福是哭泣時遞過的一張手帕;也有人認為,幸福是下雨時的一把雨傘。

  可現實生活中,一些人為了金錢而放棄幸福、踐踏尊嚴的行為卻給我們簡單的心靈上了一把鎖。

  有了財富就一定可以幸福嗎?答案是否定的。

  在現實生活中有不少例子,一些腰纏萬貫、身價上千億上萬億的富豪還不如普通人過得幸福,擁有的財富太多,無時無刻不在想着要怎麼去安排它們,更是無時無刻不在提防着打自己財富主意的人,心裡沒有一刻放鬆過。樹大招風,並不是沒有道理的。

  李嘉誠曾說,他認為最幸福的事,是老兩口開了一家小店,打烊后在燈下一起數錢。幸福不在唔財富的多少,而在於財富的擁有者能否自覺節制慾望,不把過多的生活注意力浪費在金錢上。不論錢多還是少,只要能和自己愛的、愛自己的人一起在歲月中從容老去,不懼芳華只剎那,那麼這一生便是幸福的。

  錢財本是身外之物,應取之有道,用之有度,而那些因金錢而放棄幸福、踐踏尊嚴的人,無疑是我最看不起的。

  錢不是萬能的,但沒有錢是萬萬不能的。不知什麼時候開始,人們的心靈被金錢上了這樣一把鎖。只希望,人們可以儘快找回自我,重新衡量幸福與財富的重要性。

您正在瀏覽: 金錢之於幸福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金錢之於幸福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