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品嘗苦瓜 9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品嘗苦瓜_900字

分類:初三作文  字數:900字  編輯:得得9

  苦瓜,瓜如其名,味道確實很苦。我原來是不喜歡吃苦瓜的,一是它苦,二是它外觀也很醜:淡綠色的表皮上隆起大大小小的疙瘩。我一直對它沒有好感,直到那次爸爸讓我和他一起品嘗苦瓜,我才明白:苦瓜代表了爸爸的一片愛心,也是我戰勝困難的信心源泉。

  那年,我上小學五年級。中秋節快到了,爸爸從外地來了電話,說要回來跟我們一起過節。我知道爸爸又有半年沒回來了,我很想念他。這幾年,爸爸在外奔波操勞,特別辛苦,可爸爸每次回來總是滿臉笑容,給我的感覺好像是他又掙到了許多錢。媽媽還經常對我說:“你的學費可都是爸爸辛苦掙來的,你只有好好學習,才對得起他呀。”雖然爸爸不常在我身邊,但是我學習依然很努力。

  中秋節那天,一大早,媽媽就要去菜市場,我也要去上學,我就提醒媽媽別忘了買些爸爸最愛吃的苦瓜,媽媽還誇我真有孝心。

  上午一放學,我就趕快往家跑。一進家門,就看見了爸爸。我高興地跑過去,摟着爸爸的脖子,親了有親。爸爸也緊緊地抱住我,仔細地端詳着我,好像要從我的眼睛里找到什麼東西似的。

  “開飯了——”廚房裡傳來了媽媽那甜美的呼喚聲。我和爸爸一起過去,很快把飯菜都端上了桌,我還特意把一盤爆炒苦瓜擺在了爸爸的面前。我們一邊吃着,一邊說著,那份暖融融的親情讓我感到無比的幸福。

  我知道爸爸特別喜歡吃苦瓜,就給爸爸夾了一塊,填到了爸爸的嘴裡。爸爸說:“好吃,真好吃!你也來一塊,品嘗品嘗。”說著,爸爸就夾了一塊苦瓜往我嘴裡填。不知怎的,我很順從地張開了嘴——也許不想破壞這樂融融的家庭氣氛吧。我剛嚼了一下,嘴巴就不敢再動了。太苦了,真的受不了!那時,我真的想吐出來,可看見爸爸那充滿期待的目光,我就裝着很樂意的樣子,開始慢慢地嚼起來。嚼着嚼着,感到不那麼苦了,再後來還有那麼一點點淡淡的甜味。於是,我又吃了一塊,細細地品味:開始是苦些,可到後來反覺有點甜。品着,品着,我的心裡頓時豁然開朗:原來“苦盡甘來”就隱含在這苦瓜里。爸爸看着我盡情品味的樣子,風趣地說:“好樣的!閨女也能吃苦了。知道嗎?這就叫做‘苦盡甘來’。”我深深地點了點頭。

  品嘗苦瓜,讓我讀懂了爸爸,讀懂了生活:爸爸的辛苦操勞,換來了家庭的幸福;我要像爸爸那樣,刻苦學習,爭取將來有更大的出息。

您正在瀏覽: 品嘗苦瓜9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品嘗苦瓜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