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金錢背後的虐待狂 1100字作文 ( 手機版 )

金錢背後的虐待狂_1100字

分類:初三作文  字數:1100字  編輯:得得9

  上個月在網絡上湧起了一股“虐待小動物”的熱潮。我看到了膽戰心驚的一幕:圖一,一女士憐惜地撫摸着小貓;圖二,女士把小貓輕輕地捧在懷裡;圖三,女士把貓放在地上??她那尖尖的高跟鞋踩在小貓的眼睛上。有人說這類影片是專門製作的,然後私下裡直接出售,或者通過網絡出售,甚至有可能專門賣給國外一些有某種變態愛好的人看的。通過大家的指責和評論,該虐貓女終於承認了錯誤。這件事情就此平息。

  然而在幾天前的“今日一線”上,我看到了人性更殘忍的一面:孫媳婦虐待老人!由於家產問題未解決,老人被孫媳婦關在樓上,就連婆婆給東西老人吃,孫媳婦都要吵上好一陣子。更離譜的是??老人曾被迫喝尿!

  我不明白,為什麼一個“錢”字,能讓人變得如此陰深毒辣。我們高舉着牌子大聲宣揚:我們是人民民主專政的社會主義國家。然而,民主呢?專政呢?難道這些拜金主義下的虐待狂就不應該得到懲罰嗎?是不是一定要等到法律中出現“虐待生命的不管輕重都要就地正法”,這些人才肯罷休?

  人是被錢摧殘的可憐的動物。錢是萬惡之源,它扼殺了人的本性。因為一時的利益,虐貓女把小動物的生命當兒戲,看到踩在血泊中的高跟鞋,她可以面無表情地說:“我踩貓怎麼了?”因為一時的利益,孫媳婦斷了老人的一日三餐,還對着記者對着全天下的人高喊着:“我不給她吃又怎樣?她死了嗎?!”難道??真的要玩出命來才罷休嗎?可悲的人哪!

  人之初,性本善。在勾心鬥角的人群中呆久了,我們會很羨慕孩子的天真活潑、無憂無慮。為什麼人總要處心積慮、明爭暗鬥地生活着?可憐的人,為什麼看到別人要跳樓,你不是去阻止,不是去勸說,而是在下面高喊着“你跳不跳啊?我等了好久了,浪費時間”“你到底敢不敢跳啊”“快跳啊,我還趕着去上班”……拿別人的生命來尋開心,也太缺德吧?

  很久以前,就有人提出了一個問題:“人是為了吃飯而生存,還是為了生存而吃飯?”反問一下自己,那麼辛苦地賺錢,不就是想要下半輩子能開開心心地生活嗎?既然這樣,又為何要得罪那麼多人,把自己的良心收藏起來呢?你信佛,可以一天到晚拜觀音求幸福,但是,別讓上帝聽到你說的是“錢財”“遺產”問題。我們厭惡那些攀求富貴、趨炎附勢的小市民,錢乃身外之物,生命價更高啊!不要為了利益而弄得背叛親離,你這樣做着,你的子孫這樣看着,你以身作則地教着,他們耳濡目染地學着,到頭來,他們也會像你一樣,虐待他的婆婆,或者婆婆的婆婆,也就是你!後悔了吧,後悔有什麼用!倒不如此時多積點恩德,多幫助別人,生活會更美好的。

  與其眼睜睜地羨慕別人,不如讓別人來羨慕你!給心靈留一方凈土,別讓金錢扼殺了你的靈魂,別讓利益吞噬了你的良知!

您正在瀏覽: 金錢背後的虐待狂11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金錢背後的虐待狂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