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距離 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距離_500字

分類:初三作文  字數:500字  編輯:小景

獎狀在人們眼裡是德、智、體、美的集中體現,拿到獎狀就是拿到了榮耀,拿到了驕傲的資本。我記得我第一次拿獎狀實在小學三年級,具體的原因記不清了,不過我還是有點飄飄然,拿着獎狀興高采烈地沖回家裡,想讓爸媽跟我一起分享。媽媽果然很高興,因為我重來沒有拿過獎狀,於是趕緊用雙面膠把獎狀貼在客廳最顯眼的位置,並樂呵呵的鼓勵我再接再厲。 

  過了不久,客廳的牆上清一色得貼滿了花花綠綠的獎狀。客人來了總會在獎狀面前佇立一段時間,認真的看着這些獎狀,還不時稱讚兩句,爸爸總在一邊說一些謙虛的話。但可悲的是,我小時候長得像一個呆瓜,客人們見了會對爸爸說:“這就是你的兒子啊!”但當他們扭頭一看,那驚奇的眼神我永遠都不會忘記。 

  慢慢的,獎狀的增多使我感覺到生活學習越來越困難,爸媽重不允許我哪一次的獎狀減少,有一次獎狀少了一張被我爸媽罵了一個晚上。我發現獎狀證明了我的存在這個觀點是錯誤的,獎狀只能拉遠我與世界的距離,但是我不想把這層窗戶紙捅破。最後實在沒法承受這種壓力,只能向父母提出把獎狀撕下來,由於我剛考上理想的中學,爸媽很高興,就同意了。我小心翼翼的把應經氧化的獎狀撕下來,放在箱子里,扔在了角落。 

  也許正是這種榮譽,使人們的距離拉得越來越遠,兩位初中親如兄弟的同學之間的距離十年之後也會被各自的榮譽、地位、金錢無情的拉開,有幾個人能說自己不是這樣呢?也許,人們之間的距離是我們自己造成的。

您正在瀏覽: 距離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距離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