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咫尺的距離-悟 14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咫尺的距離-悟_14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1400字  編輯:小景

  咫尺的距離,卻又是一道堅實的屏障。放棄了,錯過的不知如何精彩,堅守着,觸摸的也許就很燦爛。一一題記

  站在峰頂,試圖眺望,可那無邊的碧綠,高聳的枝椏阻礙了我眺望的目光,不知前方是平是險,更不知前方是否有令人驚詫的風景。

  爬山,登峰,確難,確累!可要爬下這陡峭,近乎筆直的山崖,更是難上加難,更何況是一個有些恐高的我?不敢往下看,即便這下面是讓人心曠神怡的青蔥碧綠,心仍顫,以至於心跳如那躥高躥低的不安份的小鹿,在胸膛里亂竄,呼吸急促。一個大大的問號擺在這階階山梯上:留在旅館or爬下去看景點?我似乎得了選擇恐懼症,可逃又能逃去哪兒呢?我在平台上糾結掙扎,遲遲不肯邁出第一步,哪怕這麼一步只是咫尺的距離。

  "小悅,怎麼還不下來,再不下來我可走了!"哥哥笑着回頭,陽光的笑溫暖讓人捨不得放開。"不行,你,你不能走!我,我??"我慌得語無倫次,卻又下不了決定,無助,害怕:走嗎?可是好高,好陡,好恐怖啊!我會不會摔下去呢!那麼窄的台階,搞不好一腳踩空,整個人都會滾下去!可是,一個人待着會很無聊啊!這麼荒涼的山上,也不知道??想着那些未知的不定因素,我的心好慌好亂。哥哥又往下走了幾階,我不禁大叫起來:"哥,你別走呀!"他回頭看了我一眼,眉頭似乎有些蹙起,臉上的笑容凝結了,薄唇輕啟:"你怎麼還不下來?再不下來我真的走了!"哥哥的神情嚴肅了不少,我有些害怕,好怕他真的走了,可是??

  步子在我的猶豫中又向下走了。"不就那麼一點的距離,需要考慮那麼久嗎?"話語中帶了一些斥責,衝動的我邊走邊說:"哥,我來了!"扶住了欄杆,我緊緊地攥住。天寒,那刺骨的寒意讓沒有準備的我打了個寒顫,本就沒有好全的感冒又有了可乘之機"啊啾,啊啾!"連着兩個大大的噴嚏,讓我的鼻子痒痒的,真難受!溫暖的大手突然環住了我的肩膀:"讓你早晨多穿點衣服,你偏不聽!現在好了吧!"他的聲音有些慍怒,卻讓我感到了濃濃的溫暖,有哥哥真好!

  即便有人保護,我還是害怕,小腿肚子直打顫,人也抖個不行:怎麼還沒有到底?怎麼還沒有到底?我念叨着,手緊緊地攥住哥哥的衣服。也不知過了多久遠處傳來隱隱約約的水聲,到了嗎?我有些興奮,是到瀑布這兒了嗎?揣着滿肚子的欣喜與疑惑,我伸長了脖子,倚着欄杆。可惜什麼都看不到,只有那陡峭的一堵高峰。什麼都沒有嘛!我好委屈地看着哥哥:"你不是說有瀑布嗎?什麼都沒有,你騙人!害得我在這走了那麼久,你不知道我很害怕的嗎?"淚水不由分說地淌了出來。"還有一點沒走完,你怎麼知道沒有呢?"哥哥用大拇指擦去了我的淚水。"可是都走到這兒了,都沒有,我不要再走了!"我賭氣似的扭過頭。他拉起我的手:"你也說都走到這兒了!來,走!"他拉着我。我好不情願。

  幾滴水花忽然濺在我的臉上,睜開眼一一傾斜而下的瀑布!我實在無法形容如此之壯觀景象以及我現在的心情,只能借李白的?望廬山瀑布?中的句子:

  掛流三百丈,噴壑數十里。

  ?_如飛電來,隱若白虹起。

  初驚河漢落,半灑雲天里。

  仰觀勢轉雄,壯哉造化功!

  海風吹不斷,江月照還空。

  空中亂??射,左右洗青壁。

  飛珠散輕霞,流沫沸穹石。

  也不過咫尺的距離吧!我差點錯過了如此的壯觀,如此的精彩!

  咫尺很短卻也很長。它可以是一張白紙的厚度,也可以是天涯的距離。它是一道不堪一擊的膜,也是一道堅不可摧的牆。它是一隻外強中乾的紙老虎,也是一隻威風凜凜的雄獅!堅守,挑戰,突破,你強它則弱;放棄,懦弱,退卻,你弱它則強!

  在這中華第一瀑下,感受着水霧的清新,我似乎悟到了咫尺的距離。

  初一:孫雯悅

您正在瀏覽: 咫尺的距離-悟14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咫尺的距離-悟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