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距離 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距離_500字

分類:初三作文  字數:500字  編輯:pp958

  距離的身影

  《詩經》中有記載:“蒹葭蒼蒼,白露為霜。所謂伊人,在水一方。iD從之,道阻且長。i游之,宛在水中央。”也許是越得不到的東西就越覺得美麗吧。當我固執地追尋着我認為粉妝玉砌、不同凡響的高樓時,我錯過了一個又一個美麗世界。當我發現心目中那完美得無懈可擊的“伊人”只是一座缺月孤樓、殘垣斷壁時,距離,成了我埋怨的惟一理由。是它的遙遠,它的朦朧讓我一步步深陷泥潭。距離,是搖曳的身影。

  距離的悲憫

  “距離產生美”,而距離更擅長的其實是錯過。錯過的感覺是坐在急馳的列車上想留戀窗外的美景,卻是一閃而過的無能為力;是看着一張舊照片,想身臨其境卻又無法違背時間與空間的邏輯;是想觸及螢火蟲在夜空中留下的痕迹,可伸手去,那小小的光點卻總是與自己保持着一段不可觸及的距離……距離,在我眼中是那麼悲哀,我永遠不會有和它觸及的一天。然而更悲哀的卻是我自己,把自己想得太高大。其實,現實中的我和理想中的我的距離是那麼遠。我面對錯過的機會,心胸是那麼狹隘,接納現實對於我又是那麼可怕。距離,是悲憫的接受。

  海中的水絕盡,江河消散乾涸,海鳥仍不能屬於大海。因為它終究是會永遠消失的,而大海卻是永恆的,這就是它們之間的距離。

您正在瀏覽: 距離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距離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