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距離 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距離_500字

分類:初三作文  字數:500字  編輯:小景

  數學老師下定義:兩點間的連線叫做距離。

  可我依然無法理解“距離”的真正含義。

  大哥在外求學,數月難得回家,母親常常叨念。閑暇時,便拿出大哥的照片,細細地端詳,一面還向周圍的人講着大哥的過去,末了哭了起來。我知道她在惦念着大哥,以一顆慈母的心為遠方的兒子憂慮。大哥打來了電話,母親便把着不放,不厭其煩地問着“吃得好嗎?”、“身體有沒有事?”……

  大哥終於回來了,我以為驚喜若狂的母親一定會對大哥寵愛有加,豈料母親一臉嚴肅,訓斥大哥的種種惡習,氣急時,便幾天不理大哥。我很疑惑,為什麼母親的愛表現得這麼奇怪?難道只有分開時,愛才會毫不掩飾?難道只有“距離”,才能真正體現愛?

  由此我想到了法國着名品牌“Distance”香水,它品牌的中文意思為“距離”,是因為它的香味在不同距離有不同效果而命名的。人們瘋狂地愛者這種香水,儘管天價,依然暢銷不衰。我想:這也正體現了人們對“距離”的需要。

  哲學家們說:距離可以產生美。而另一種人把它解釋為“遠看一朵花,近看豆腐渣”。兩種藝術,都闡明了同一個道理。也許“距離”的確有着獨特的魅力。

  可我又想到那些描寫親人長年分離、飽嘗思念之苦的文章,我彷彿看到了台灣的“相思雨”仍在不停地下着,繼續扭痛着每一個分離者的心。我困惑了:距離是否永遠產生美?

您正在瀏覽: 距離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距離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