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與月亮的距離 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與月亮的距離_500字

分類:初二作文  字數:500字  編輯:得得9

一個月明風清的夜晚 ,一汪碧水,一個人。 

  湖水依舊是那麼綠,花兒開的依然是那麼美,湖花映襯中的明月依舊是那麼的明亮,岸邊的醉影依然是那麼的瀟洒...... 

  月亮又是那麼圓,對着月亮有一種特殊的情感,你不願意醒,只喜歡醉,醉着對月兒,吟詩作賦,於是就有了你流傳百世的《將進酒》有了你“人生得意需盡歡,莫使金樽空對月”的豪情,此時,你感覺你與月亮 的距離正在靠近.靠近...... 

  又是孤身一人,詩仙你不甘寂寞,拿起那隻裝滿你心情的酒壺,將酒倒入杯中,今晚的月亮還是那麼美,誰說詩仙你寂寞?誰說詩仙你不痴狂?那月兒,那影子,不也是你最好的朋友嗎,你與月兒一起歌唱,與月兒一起徘徊,若非仙人,怎得與月為友,你不愧為詩仙,你不愧與月兒“永結無情游,相期邈雲漢“ 

  長安歸來,這時的李白,心中多了一樣東西 

  愁。不是愁己,而是愁國,可惜“欲渡黃河冰塞川,將登太行雪滿山”皇帝老兒他不懂你,你豈是寫“雲想衣裳花想容,春風拂檻露華濃”的翰林?你拂袖而走,重新回到了月光下,你重舉酒杯"懼懷逸志壯思飛,欲上青天攬明月,此刻的月,不僅僅是朋友,在某種意義上勝似親人。 

  今晚的月亮又嵌在碧波中,今晚的詩仙又醉在酒里。今宵的月兒不忍再圓,今宵的詩仙還是那麼洒脫自在,依舊佇立在湖邊…… 

  一個晴朗的夜晚,一汪碧水,一輪帶着思念的月亮。

您正在瀏覽: 與月亮的距離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與月亮的距離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