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如果(續) 20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如果(續)_2000字

分類:初三作文  字數:2000字  編輯:pp958



  我叫靡璦。在某一個有月亮的夜晚,我戴着滿身貓綠色首飾遊離在大街上。毫無目的。突然想起泰戈爾的一句話‘道路在人群中感到孤單,因為沒有人愛它。’其實覺得自己跟道路也蠻像的。突然,有個人撞了我的肩膀一下,我齜牙咧嘴地看過去,發現是一個淚流滿面的女孩,她手裡好像倔強地握着什麼,嘴抿得很緊。她長得很漂亮。撫摸着自己的肩膀,腦子裡開始異想天開。如果我有機會認識這個女孩,那麼,我要給她自己也得不到的安全感。開始傻笑,哪有那麼好的事情。

  “靡璦,今天來了一個新生,是剛剛大學畢業的。希望你這個前輩能夠好好培養。”同事小Y一邊開玩笑一邊把那個新生的資料遞過來。

  哈,上天對我不薄呵。那個撞了我的女孩,就是那個新生。可是,她的名字很奇怪。黧?這個名我曾經很喜歡,但是一直沒有用過。我是一個編劇。通俗點,就是靠賣文字來賺錢。

  她一臉漠然地走過來,我馬上過去握住她的手。她的手很冰涼也很滑潤。給她一句很簡單的話語。她的表情明顯感到奇異。也許,我是第一個主動知道她名字的人吧。回了一個燦爛的笑容。因為我的一個願望。要給眼前這個女孩,滿滿的安全感。

  直到有一天,無意中發現她家的門口沒有鎖,剛剛把腳放在木質地板上時,反應過來了。我的高跟鞋會發出聲音的。脫下來,放在一旁,走到在聽電話的她身後。她的身體在不停地發抖,就像是一隻在寒冷的冬天而沒有自己的小窩,也沒有伴侶的小熊,在角落獨自受傷。

  我不忍心過去,但是,看到地板上跳躍着許多晶瑩的淚花。在地板上印下它們的足跡。一直到,我看到她的手,拿起電話機,想要使勁地往地板上扔時,我知道,此刻的她,眼神里一定充滿了恨意。我開口了。看到她緩緩地,就像是被抽走了靈魂一般,面無表情地轉了身。面對我,她的淚水停住了。她想開口,我知道她的聲音發不出來。可是,我的腦子裡放映出她想說的話。

  我把手腕上的貓綠色手鐲摘下來,把她送給眼前的女孩。她比我更需要貓綠色。

  她是一個有自虐症的女孩。當我把她的手腕抬起來時,卻看到幾條傷痕,並不深,但也不淺。我當作沒有看見。她曾經告訴我,坐摩天輪可以讓她的胃得到解放。坐過山車可以使她的心臟感受窒息的感覺。

  我閉上眼,猛吸一口氣,這個女孩,心,累了。我想她的愛情,也許可以比我的更加美好。

  倒在黧的身邊,我開始回味發生在我身上的玩笑。

  與他遇見,很偶然。在自己的前輩收集的許多優秀劇本里,我不停地翻着,我喜歡看他們的題目,再看他們的內容。忽然發現一本與眾不同的劇本,抽了出來。開始細細地看。

  拿出手機,撥他的聯繫電話。

  “你好,我是靡璦。看了你的劇本,發現很有趣。可以交個朋友么?”一邊說著一邊瞟他的劇本。哦,他叫冶。

  坐在咖啡廳里。他比我想象中的還要俊秀。還要有資本。但是,他比我小一年零3個月。如果不是這樣,我也許早就被他馴服了吧。我一直覺的自己不是看外貌而來評價一個人的,況且,自己不喜歡錢。但是,眼前的他不僅僅是外貌,還有他的內涵,他的身世……

  “靡璦姐。我們出來談談吧?”一個深夜裡,我還沉思在自己的床上,準確地來說,是在失眠。一直以來,跟自己的內心反反覆復地說過。靡璦,你不能愛他。他是你的弟弟。最起碼,他比你小。我發現自己開始筋疲力盡。每天起床都要對着鏡子說話。都在重複這句話。我在想,如果一直這麼下去,也許我會得精神分裂。

  跟冶也是一直保持着聯繫,一直在講述我們自己的故事。我一直不敢跨過我們之間的隔膜。而那晚,他主動走進來。

  他說:“靡璦姐,我們也許應該在一起比較好吧。”看到他笑着把摻了蘇打水的白蘭地一杯杯地往轟隆裡面灌。我不敢勸他。埋頭擺弄眼前的奶茶。‘你不要喝太多了。你已經醉了。回家吧。’

  要知道,當他說出那句話的時候,我的心跳到嗓子眼,看着他的面容,看到他似醉非醉地說出那一句話。我的心很矛盾。

  “靡璦姐。我們在一起吧。”昨晚的他撞撞磕磕地回家了,而今天他卻跑到我的辦公室,鎮靜地對我說。這一次,他沒有喝酒。

  “不要說胡話了。冶。”我不敢看他的眼眸。我害怕自己的心會動搖。

  在我說完這句話后,他走了。

  從此以後,他就像是在人間消失,沒有跟我聯繫。每天呆坐在床頭,看着一閃一閃的手機。開始落淚。 

  可是,當我看到黧那疲憊而倔強的背脊時,我在心裡說。靡璦,你的淚已經決絕了。你要做的,是讓黧充滿安全感……

  從身後環住熟睡的黧,“黧,我們約定好了。”

您正在瀏覽: 如果(續)20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如果(續)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