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如果(開篇) 23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如果(開篇)_2300字

分類:初三作文  字數:2300字  編輯:小景



  如果,在這個世上只是一個世人們的掩飾詞語。

  --------前言。

  走在茫茫豪華大街上,一個人毫無目的地尋求下一個路口。手裡緊緊抓着我苦苦等待了3個月的信。白色的信封已被我當時的激動撕得不像樣。在路人們看來,它不過是一封普通得不得在普通的信。我緊緊抿着嘴,手的力度也在隨着時間的流逝漸漸變大。它是無辜的,但是如今卻成為一團沒有任何意義的紙團。我感覺到眼前的人群,眼前的高樓開始模糊,我不承認我在哭。突然想起一句話‘如果你在流淚,那麼把頭仰起來,看着太陽,那麼淚水就不會留下來。’我開始笑了。說這句話的人是不是應該自己試驗一下呢?為什麼我把頭仰起來的時候,淚水卻順着眼角流到耳渦里。也許我抬起頭看到的是月亮吧……

  我叫黧。很多人不認識這個字。可是,當他們笑着,禮貌地問‘請問,你的名字應該怎麼讀?’我一臉漠然。離開。“離開的離的仿音”。

  ‘黧,你很任性。’

  ‘黧,你讓我不知所措。’

  我拽着他遠在海南而寄來需要3個月的兩句話。躺在自己出租的一間小房子的木質地板上。木質地板會散發出木頭的香味,會使我穿高跟鞋踏過時發出一種讓我滿足的聲音,會讓我此時的背脊變得冰涼冰涼。才讓我感覺到,我還活着。看着房子的天花板,看着雪白的牆,看着自己的銀色窗帘。這是我從小就想要的生活。可是,此刻我看着屬於自己的東西時,卻發現,自己什麼也不缺。就如靡璦所說的。‘黧,你缺少愛在你身邊。缺少安全感。’

  靡璦,我的前輩。在我第一次踏進影視公司的時候,她走過來握我的手,說:“黧,我是靡璦。”笑得連我這個女生的心跳都漏跳了一拍,更何況是男生呢。 從她叫我黧的那一刻起,我在心裡說,靡璦,你是我今生唯一一個信任的人。

  想着靡璦和我當時遇見的情形,眼淚好像斷絕了。笑容開始爬上我的面容。就在這一刻,我的家裡電話響了。很少有人會打進我的家裡電話,何況,我的手機就在我的身邊。我一翻身,慢慢站起來,足矣拿起電話。

  “你好。”

  “黧,我是斐樊。”

  斐樊,這個我日日夜夜,時時刻刻想念的人。曾經讓我幸福得就像是童話世界里的白雪公主。曾經他的手滑過我的頭髮,撫摸着我的嘴唇,將他那溫熱的手指覆蓋在上面。曾經他會在失落時抱着我,像個孩子一樣哭着。

  可是,如今的他,已經回不去了。講了僅僅3句話。耳邊只傳來一陣忙音。手仍然握着電話。眼睛看着電話屏幕。

  “黧,你在嗎?”也就在我想把電話摔向地板時,身後傳來靡璦的聲音。

  我把電話慢慢放回桌子,緩緩轉身,我不知道靡璦是不是一直就在我的身後,還是就在剛剛來到我的身後。我一下子對上她那貓綠色的眼眸,那是她的隱形眼鏡。眼眸里除了溫暖,清澈無比。

  “靡璦,我很失敗對不對?”本以為自己會淚流滿面,緊緊抱住靡璦開始哭訴。可是,我是從來沒有過的鎮靜,站在原地,凄涼地扯扯嘴角,發出一句話,卻發現自己的嗓子沙啞而發不出任何聲音。

  “親愛的,你並不失敗。你失去他,但是你還有我。”靡璦慢慢低下頭,將手腕的貓綠色手鐲摘下來。拿起來,放在我們之間。

  “還記得我們看過的一篇文章嗎?《說好我們不會恨》,貓綠色是會保佑每一個在路上行走而孤獨的孩子。我們也約好了。說好我們也是不會恨的。”她將我的手拿起來,把手鐲塞進我的手腕。

  我很驚奇,自己的聲音明明就發不出,而靡璦卻聽到了。

  靡璦的話一下子撞擊着我的心臟。此刻我就想捶打自己的胸口。讓我感到窒息的感覺通順。  

  “親愛的,告訴我,到底怎麼了。”坐在咖啡廳的角落,靡璦的眼神很驚奇,看來她原本認為我會選擇咖啡,而我選擇的是奶茶。手不停地攪拌着各自的茶杯。靡璦抬起她的一頭黑髮,用她的眼睛盯着我的眼眸,讓我不能逃避。

  “沒怎麼,厭倦了。就這樣了。”我張着嘴形,沒有發出任何聲音。我也知道,我的靡璦聽得見。

  “嗯。明天就忘了他。”靡璦伸出她異常消瘦的手,撫摸着我的頭髮,我感覺到靡璦,前世一定是我的母親。今世也留在我的身邊。

  “我們,去坐摩天輪吧。”不知道為什麼,突然很懷念嘔吐的感覺。

  “嗯?黧,你的自虐症又複發了嗎?”糜璦撫摸着我的發梢,愛憐地說。

  摩天輪,這個詞語在戀人們眼裡一定是一個適合戀愛的地方。可是,在我眼裡不過是一個可以幫助有恐高懼的我滿足自己的胃翻天覆地的感覺,它可以讓我的胃徹底清空。  

  “您好,我是A公司文學的經理,在一次偶然看到您的文章后,您有能力幫助我們公司的能力,請您聽到留言后請和我聯繫。”在廁所的天昏地暗足矣讓我沉睡一整天。經過大廳聽到電話里的留言。

  渾身無力地走到卧室,一下子倒在床上,手臂個擱在雙眼上。

  突然,我猛然坐起來,走到電話前,按下那個號碼。

  “請問是A公司嗎?我是黧。以後吧。我在家裡寫即可。”放下電話。直徑倒在地板上,開始昏睡……  

  我只不過是將自己心裡的感受寫了出來,隨意發上了一個網站。沒想到,我以後還需要賣文字養自己。

您正在瀏覽: 如果(開篇)23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如果(開篇)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