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心語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心語_800字

分類:初三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pp958

心語 標籤:心語作文

  如果說西湖是杭州善睞的俏臉,那麼九寨則是四川依一張沒有化過妝的臉。有幸來到九寨溝,我不禁驚嘆它那“雖由天開,宛自人造”的仙境了

  “水如青羅蒂,山似碧玉簪”步履踏在山間用樹砌成的牆,用草鋪成的地上,穿過一棵又一棵樹,彷彿從一個年代穿過另一個年代。

  和任何山間一樣,九寨是典型的有山有水的美地,還兼一條又一條傾瀉而下的瀑布,正如李白感嘆的“飛流直下三千尺,疑是銀河落九天。”

  不一樣的,是來自眼睛和心靈的報告。

  九寨溝的水,並沒有想象中的同種色彩,但,如同胞兄弟一般,都是一汪藍色的水。淺藍、深藍、翠藍、寶藍、孔雀藍……啊,這令人心動的藍啊!彷彿在我的心上拂過了一縷風,帶走了所有煩躁和浮華,為我留下的是發自內心的純潔,寧靜。那深邃、遙不可及的藍啊,在遠處幽幽的靜佇着,彷彿沉睡了一般,靜謐之中透着一股誘人的神秘。古人言靜若處子,但處子之靜,比起這幽藍,實在謠不可及啊!

  又穿過了一片美地,進入九寨溝的珍珠灘,眼前豁然一亮。這是一場華麗的盛宴——水汽掩映下的湖面是一張令人驚嘆的臉,流轉着磅礴、強大、堅強的光芒。奔騰的瀑布,如閃亮而耀眼的銀髮,落下形成的碧水,如深邃、美麗的眸子,隨着珍珠般的水滴的觸碰,而盪起層層漣漪。沒有一絲矛盾與庸俗,那一點點不食人間煙火的出塵,讓你佩服這是怎樣一張動人心魄,與世無爭的臉!

  飛濺起的水在山石間輕快、歡樂地躍着,連續不斷地落在水面,彷彿發出一種歡快而明亮的樂章,這是何等的壯觀景象啊!我想,它們是在為我們這些遊客演奏九寨之美呢!

  在水聲和鳥鳴中,落下的水珠,在夕陽金色的光芒照耀下,竟折射出一條令人眩目的彩虹。我不禁屏住了呼吸,生怕會嚇走這突然出現的美景。望向天空,我不禁在心裡感嘆;“此景只在天上有啊!”

  徘徊復徘徊,流連複流連。在九寨溝之中我終於真正領略到自然之美的催人慾醉的魅力,我身在其中,心曠神怡,九寨之美,語言不及。

  高橋初中初三:雅。會唱歌的魚

您正在瀏覽: 心語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心語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