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接過歷史的火炬 13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接過歷史的火炬_1300字

分類:初三作文  字數:1300字  編輯:得得9

“以史為鑒,可以知興替”,飽讀《史記》,回眸一笑,我們不禁怦然心動。它肯定了陳勝吳廣“伐無道誅暴秦”的反抗精神,鞭撻了暴君酷吏的罪惡,刻畫人物栩栩如生,是當時社會的真實寫照,不愧被評價為“史家之絕唱,無韻之離騷”。 

  秦皇漢武,略輸文采 

  司馬遷走遍大江南北,曾因直言進諫,慘遭宮刑,但他忍辱負重,依然堅守“人固有一死,死有重於泰山,或輕於鴻毛”的誓言,如果沒有他的堅持,我們今天就不可能見證真實的歷史興衰。有些人永遠名留青史,熠熠生輝。閑來垂釣碧溪上,忽復乘舟夢日邊的姜尚伊尹,我們早已耳熟能詳了,秦王掃六和,漢武帝雄才大略,我們早已佩服的五體投地。更湧現了忠肝義膽的張騫,他“不辱君命”、“持漢節不失”。始終沒有忘記漢武帝所交給自己的神聖使命,沒有動搖為漢朝通使月氏的意志和決心,開闢了絲綢之路。原來早在兩千多年前,我們的民族精神便已昭然,《孟子》中有一句話:富貴不能淫,貧賤不能移,威武不能屈。那一片精忠報國的赤子之情是我們最好的教科書。 

  數風流人物,還看今朝 

  然而,一個世紀前的中國,正遭受着列強的壓迫,這是為什麼?難道中國缺少“長太息以掩涕兮,哀民生之多艱生”的屈原,缺少“先天下之憂而憂,後天下之樂而樂”的范仲淹嗎?不,在中國危難時刻,湧現了為“驅除韃虜,恢復中華”而奮鬥的孫中山,“星星之火可以燎原”的毛澤東,“為中華崛起而讀書”的周恩來······子曰:志士仁人,無求生以害人,有殺身以成仁。他們的豐功偉績,我們嘆為觀止,請把目光定格,揚子江熱浪含情,大陸同胞天天翹首望團圓,港澳回歸,漂泊的兒女重回祖國懷抱,祖國統一銳不可當!原來,和平統一是中華名族的精神內涵,前輩們一直在為之奮鬥,為我們的幸福生活鋪路。 

  問蒼茫大地,誰主沉浮 

  歷史的火炬,在九州大地上傳遞着,山巒呼應,江河回應,我們的前輩,經過一場場血雨的洗禮,目光愈加堅定執着,步伐愈加沉穩矯健,今天,我們正值同學少年,風華正茂,也為祖國的奮進增添光彩,所謂“長江後浪推前浪,一浪更比一浪高”。 

  2008年5月12日下午2時,8.0級地震驚醒了全國人民。(希望所維繫的土地,如今已是過眼雲煙,隨風消散,悲傷嘶吼中,道出人道滄桑,霓虹燈不再閃爍,人們不再引吭高歌,似乎一切都靜止了。)為救同學斷臂的白樂瀟,敬禮娃娃郎錚,可樂男孩薛梟,英勇救出兩個同學的小英雄---林浩,董玉培不顧自己的安危救同學,康潔災難發生時不僅自救還救別人 ·····俗話說,英雄出少年,不錯的。而我們唯一能做的是,拿出自己的零花錢衣物,用自己的微薄之力牽起他們的手,希望他們忘記地震揮之不去的傷痛,不在黑暗中徘徊留戀,向同齡人寄去了一封封慰問的信箋。患難見真情,在受災人民走到“山窮水盡”時,我們中華民族以13億人的力量,給予了最大的鼓勵,終於撥開烏雲見天日。上帝在為你關閉一扇門的同時,也會為你打開一扇窗,大災大難面前,方顯國之精魂,我們的國家不怕不倒,自強不息,奏響生命凱歌。 

  問蒼茫大地,我主沉浮! 

  新世紀,我們是傳承者,擔負著歷史使命——弘揚民族精神。 

  新世紀,我們是建設者,在五星紅旗下宣誓,要將祖國的傳統發揚光大。 

  新世紀,我們是主宰者,我們將共同迎接新世紀的和平曙光。

您正在瀏覽: 接過歷史的火炬13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接過歷史的火炬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