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手指心語(二) 30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手指心語(二)_30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3000字  編輯:得得9

在矢藍(矢藍貴族私立中學的創辦人就是尚拉的爸爸)不快樂嗎?不!有寢室那群曾和她同甘共苦的好姐妹,還有沈媚這個在校形影不離的知心朋友,還有溪澈這個學習上的默契搭檔都會讓尚拉難捨難分,畢竟在一起共度了日日夜夜多少美好的時光,還有一直就很照顧在感情上一直處於低估的尚拉的班主任,尚拉對她,也相當的感激!她甚至還有想過要多加班主任工資的想法,但一想到要和爸爸談就一下子泄氣了。

  在矢藍快樂嗎?每次夜裡,尚拉聽着室友們熟睡的呼吸聲,而自己卻無法入睡,心裡就會有莫名的害怕,“怎麼辦?都快12點了!我還是睡不着,明天又會有大大的黑眼圈,上課如果再睡着的話,就又會挨批!怎麼辦?”在家的時候,不過12點不睡覺,已成了一種習慣,而這種習慣改了一年半的時間都該不掉,矛盾複雜的心理,時不時摧殘着尚拉本就脆弱的心,要知道心理摧殘才是最可怕的!

  伏在桌前尚拉給溪澈寫信。桌上的鐘顯示着12:47

  溪澈:

  你好!

  又是一個新的學期。只是沒有你在身邊了,不過我又有新的朋友了哦!穆棋和依月,兩個有天

  差 地別性格,卻都很可愛很善良的女孩子,你見了我相信你也一定會很喜歡的哦!

  我的一切都很好!只是,身邊的一切好像都變了,你應該還記得吧,我是星河小學畢業的,所

  以呢,有很 多同學還是認得的,不過,兩年不見,以前小學同學都有了天翻地覆的變化,叫我還

  真的認不出來了誒!你說,要是再過五年,我跟你在人群里相遇,還會不會彼此相識?知道嗎,走

  在校園裡遇到以前關係較好的朋友,也只是擦肩而過而已,什麼話也不講,跟陌生人沒有兩樣!有

  時候真覺得奇怪,我是不是空氣啊!我很討厭這種很做作的感覺,依月說,那是因為他們在擺酷,

  其實內心很 希望我能夠主動打招呼,也有可能是,無話可說,就假裝沒看見來掩飾尷尬。溪澈,

  很怪的心理吧!但也很真 實,因為有時候我也會這樣做,高傲,不可一世,這就是我的感覺,也

  許是虛榮心在作祟吧!恩,是這樣的! 但有時候,也的確是不知道如何開口,也只能對被我漠視

  的人說聲抱歉了!呵呵!你是了解我的,對不對?因 為你曾經也身受其害嘛!但我還是要說我選

  擇與沈媚做好友一點也不後悔,所以很抱歉讓你失望了。“沈媚比 你更需要我的幫助,而我沒有

  能力做兩個人的守護天使。”這就是我當初最真的想法 。如果當時自信一點,也就不會害你為我

  受那麼多委屈了,對不起!沈媚是個需要人關愛的女孩,你可以像對我那樣對好嗎?我很擔心她,

  沒有我的照顧,她該怎麼辦?

 “我的適應能力很差。”看我怎麼顛覆你的邏輯,所以,我對我新的一切可是充滿信心的哦!

  不要小瞧我 哦!我會用自己的行動證明給大家看!我不再是布娃娃公主,其實,哥不知道兩年的

  時間足夠可以讓一個人變 得成熟,讓她長大,這點我爸媽也不清楚。溪澈,你可是一定要清楚的

  哦!

  最近發生了一件很不愉快的事,你應該還記得小越的吧!本來也是矢藍中學的,後來轉掉

  的。至於具體事 情我也稀里糊塗的,不聊了,已經很晚了,再見咯!

  祝你:

  天天快樂ing

  你的好友 尚拉

  2007年4月8日

  又是一天過去了,尚拉忽然覺得好累。

 可以不這樣累嗎?“一整天不是出黑板報,就是擦黑板,這些人一點也不照顧新同學,怎麼那麼悲啊!在矢藍的時候,班長凶得就像母老虎,到了這裡,我又沒招誰惹誰!天地良心,我問心無愧,可怎麼就跟班長大人杠上了呢?”尚拉提着臭熏熏的垃圾桶艱難地走下樓梯,不停地抱怨。星河的學生還真是懶散到家誒!尤其是旁邊那個一天到晚不正經的凌開,對尚拉還總是冷嘲熱諷的!“真叫人氣得要抓狂唉!”

  “尚拉!你在這裡叫什麼?怎麼還不回家?”又是凌開,一副壞坯子的樣,誰看了誰噁心。

  尚拉裝做視而不見,繞道走過去。

  凌開看着走路搖搖欲墜的尚拉,“撲哧”一下笑出了聲音。

 尚拉生氣得一轉身,瞪了他一眼,生氣地吼道:“笑什麼?”

  “真是苯到家勒!垃圾桶在在那邊!”凌開往操場那邊一指。

 尚拉順勢一看,好象真的誒!可余櫻不是清清楚楚地講學校的垃圾桶在食堂那邊嘛!不過在操場這邊的話就近多了!尚拉的心情總算有好點!

 “說你苯,還不承認,余櫻是耍你的!”凌開覺得尚拉個子那麼小還拎着那麼重的垃圾桶,真擔心她會不會就這樣摔下去,然後再也站不起來,“誒!你的平衡力不會很差勁吧!”

 尚拉又厭惡地瞪了他一眼,繼續往前走,滿腹的委屈,一不小心腳踩了個空,完了,不會吧!在這裡摔到會被凌開那隻豬頭笑話死的!就當尚拉還想着如何維護顏面的時候,只感覺腰間被手臂環住,穩住了重心,“謝天謝地,誰這麼好心啊?”心裡默念。

“凌開!你幹什麼?趕快放開她!”金太的聲音突然間闖入耳,尚拉驚訝地睜開了眼! 難道救她的人是凌開?可這裡也就只有他們兩啊!不,好濃好濃的火藥味啊!

  完了,只見金太和凌開兩人怒目相視。

凌開放下了在尚拉腰間的手,“哼!”便下樓了。

  “尚拉,我們走!”金太拉着尚拉往操場那邊走去。“尚拉,以後不要跟這種人來往!跟他在一起會很危險的,知道了嗎?”金太提着垃圾捅對尚拉說,語氣淡淡的,很不高興的樣子。

“尚拉!原來你在這裡!找你老半天了!”依月氣喘吁吁地跑過來,看見金太,梳理了一下,其實依月的淑女形象也蠻贊的。換了一種細聲細氣的語調“尚拉,周末,去我奶奶家,好嗎?”還時不時對着金太傻笑。

  快閃人了啦!尚拉想着就溜走了。

  晚上,尚拉坐在電腦桌前與楓一聊Q,尚拉又在為簞與越的是煩惱了。

  “哥是初三,所以不能夠天天回家,而要住校!但是,這樣的話,他就更有機會逃課了!我該怎麼辦”尚拉坐在電腦前把信息傳給網友楓一。楓一是尚拉一個很好的朋友,是能夠信任的人。

  “你很關心你哥?為什麼?”楓一從那邊傳來。

  “恩。

 “因為在很小的時候,我是被寄養在別人家的,離開的時候,簞哥哥說‘尚拉不要哭了,好不好?小哥哥最怕尚拉哭了,以後小哥哥去找你玩好不好?’

 “那時侯,我們都還小,但我到現在對那段話記憶猶新,因為我忘不了,只比我大一歲的小哥哥噙着淚水,束手無策的樣子,卻還要安慰我。但,那時是那時,這些都過去了,現在我哭得這麼傷心,他知道了會怎麼樣呢?”尚拉就是這麼容易哭泣,打字的時候,淚流滿面,恩,我們的尚拉真的很傷心。

楓一說:“尚拉,你有那麼一點……

 “哦,我說只有那麼一點哦!”

尚拉迫不及待,“一點什麼?”

“恩,一點點那麼不堅強。”

尚拉笑了,“說完了?”

“恩!”

尚拉想了一下,又說:“那麼我得高興啊!你的意思是我還有很多很多的堅強嘍!”

“尚拉,還是自私一點比較好,不要管那麼多,你哥又不是小孩,他自己的事能夠處理的!”

“……”

  “你要相信他,也許事情並沒有你想的那麼糟糕,說實話,有時候承受不了壓力,逃課去上網只是一種發泄的途徑。或許,他只是壓力太大了!”

  “逃課?這樣也可以嗎?我哥的成績難道不是因為上網才變差的嗎?”

  “不能夠很絕對的說,成績差也有多方面的因素。”

 “但這樣的行為,不就成為了一個壞孩子?!”尚拉對楓一的話越來越不解,因為從小到大尚拉都是做一個規規矩矩的好孩子,雖然並不是人人眼紅的什麼三好學生,但她真的沒做過違反校規守則的事。並且一直以為違反校規守則的學生一定就是變得很壞,像凌開那樣。  

“尚拉,並不是所有人都像你一樣膽小的,難道有時候,你就不想叛逆嗎?青春時期很正常的!

“其實,太循規蹈矩的學生,容易把什麼事都藏在心裡,久了之後,這樣的學生開始對社會產生恐懼,開始害怕,因為,他們的心靈受到了嚴重的摧殘,這樣反而不利於他們的成長。

  “其實,你最能夠體會這種心情的,所以姐姐呢勸你也去尋找一種發泄方式,比如撕紙片,拚命地吃東西,摔枕頭,大聲地罵人,雖然都有暴力傾向,但都很實用哦!”

“姐姐,謝謝你,我的心情好多了!”聽楓一這麼一講,尚拉簡直就是豁然開朗。

下線了。這個晚上,尚拉認為她一定能夠睡個安安穩穩的好覺。

您正在瀏覽: 手指心語(二)30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手指心語(二)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