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成語大賽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成語大賽_700字

分類:初三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得得9

成語大賽

鴻雁外語四年級

  王建瑩

假期的時候,我們學習了52條以及與之對應的近義詞成語,為了檢驗學習成果,老師決定來一場驚天動地的男女生大比拼。

這不,比賽已經開始了,男女生個個躍躍欲試,要大顯身手了。第一局,面如關羽的男生楊志國對陣他的表妹,也就是女生王瀾然,到第十九個的成語近義詞時,楊志國錯了,而王瀾然錯了三個,但我們知道王瀾然已經儘力了,誰也沒有怪她。

第二局是底氣十足的康鑫對男生里最心高氣傲的孫雲鵬,他本以為自己會贏,結果卻錯了一個,而康鑫則拼盡全力,以行雲流水之勢一舉挫敗男生。不用說,這局我們女生贏了。但這只是個開始,我們還沒有最終領先呢!

第三局,全班嗓門最大也是最驕傲最能吹牛的謝佳挑戰我們女生的陳藝文。我心裡想:這可是個強敵啊,他們可說是棋逢對手將遇良才呀!不出我所料,謝佳和陳藝文果然是旗鼓相當,勢均力敵,他們二人各錯了一個。

在男生的瞪眼握拳和女生的捶胸頓足中,比賽已經漸漸進行到了第七局,可是我們已對它沒了信心,因為我們比分已經差太多了。的確如此,男生丟了四分,女生丟了十分,比分能追回來嗎?女生不服,甚至掉了眼淚。老師心軟吧,也不管男生說她偏心,就又來了一次對決。第一場康鑫對張來民,他們二人不分勝負,戰個平局,只好再來一場了。這局我對任桐,我錯了兩個,心中好不懊惱,心想:這次我們女生肯定一敗塗地了。但天有不測風雲哪,一向才華橫溢的任桐卻錯了九個,女生一下子又把比分追回來了,這場雖然是女生贏了,但我覺得男生也沒有輸,他們贏的不僅僅是實力,還有博大的心胸。如果當初他們不答應再戰,我們也不會贏得這場比賽。

勝負雖然有了分曉,但我們從中得到的不僅僅是榮譽或遺憾,同時熟練掌握了一百多個成語,更重要的是我們懂得了其中的道理:團隊中的每個人都是重要的,任何時候不可低估和小看個人力量,合作將產生奇迹!

您正在瀏覽: 成語大賽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成語大賽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