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心語 9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心語_900字

分類:初三作文  字數:900字  編輯:pp958

心語 標籤:心語作文

  在開學以來,我的責任就越來越大,因為是初三的學生,還有不到一年的時間就要面臨中考了,我不知道我的能力是否能考上我理想的高中,父母們都對我寄以期望,弟弟以我為榜樣,現如今我卻連一點該朝哪裡努力的方向都沒有,在課堂上,老師的講課我都能聽懂,可就是實際操作有些慢,因為我還是不能確定我的答案是否正確的,在交作業前,將不太確定的題目看了一遍又一遍,想着下來如果有空閑的時間,就上網查查解答的步驟,用來鞏固我薄弱的學科。

  在我看來學習文科比較容易,可提起理科,腦子就不太靈活了,學到的技巧只能適用於昔日,嘗試幾次就忘記了,總是不太能把新舊的知識融會貫通,以至於我的數學到現在一直不太理想,毫無業績可言,物理就比數學好多了,更能與日常生活相連,化學是剛入門,我不怕會輸,因為只要有時間看書我就可以多積累一點點,每到下課,我們班也就熱鬧多了,有的埋頭苦幹,有的嬉戲談天,有的……打架玩樂,真是各有千秋!我的朋友有很多,大家互相關心,在班級里我們也是和睦相處,之所以我會寫到朋友,是因為她倆自開學以來,成績不像我那麼不理想,她,坐在我的後面,名字蔣娟,為人誠實,志慮忠純,連老師也評價她長得很乖,又有靈氣。她一直都會保持她那份慣有的謙虛態度,看書、寫作自然不在話下。她隨口說的也都是忠言警句,一旦你說錯了,或做錯了,她會緩和地走到你身邊,說,你看,這樣寫會更好一些,那個不對!……一旦你考試失敗了,她會輕輕地俯下身來,在你的耳邊說,沒關係,慢慢來。至於胡紅梅,用大家的話來說就是,學物理,沒問題了,她的物理就一招,也打敗我,雖然她們都是益友,但我心底還是會,不服氣。每次見到她們遠勝於我,我就覺得自己離希望越來越遠,我不想讓自己沉迷於往日的舊時光,初一、初二年級只是暫時的美好,一瞬即逝。

  初三的日子也漸漸地快到頭了,我只有從朋友們的優點裡找出自己的不足,今後,我不知道會有怎樣的社會現實讓我面對,我不想步入社會太早,我相信現實是殘酷的,因為我見到了一些因為一些瑣事和自身的約束而荒廢了自己的學業,這些讓我感觸都很大,沒有天生的強者,只有勇敢的行動,沒有天生的信心,只有不斷培養的信心,我依然會堅持,心中有了一個方向,只要我向著心中的那束光明前進,我就不會迷路。

  四川南充嘉陵區嘉陵二中初三:陳金

您正在瀏覽: 心語9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心語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