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讀悟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讀悟_600字

分類:初三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pp958

  我獨倚在窗前,陽光靜謐的在書頁上流瀉,一陣清茗縈繞着一股淡淡的墨香,我的心醉了,醉在這一片清幽的書香中。

  讀,便是悟。

  讀蘇軾,讀的是縱橫恣肆,讀的是清新豪健。讀“誰作桓伊三弄,驚破綠窗幽夢”悟出的是幽憤與疑問;讀“荷盡已無擎雨蓋,菊殘猶有傲霜枝”悟出的是氣度與高傲;讀“揀盡寒枝不肯棲,寂寞沙洲冷”悟出的是孤獨與落寞;讀“縈損柔腸,困酣嬌眼,欲開還閉”悟出的嬌艷與嫵媚。

  讀蘇軾,讀豪邁,讀瀟洒,讀慷慨。

  讀李白,讀的是浪漫爽朗,讀的是洒脫自如。讀“人生得意須盡歡,莫使金樽空對月”悟出的是樂觀與通達;讀“停杯投箸不能食,撥劍四顧心茫然”悟出的是苦悶與彷徨;讀“孤燈不明思欲絕,卷帷望月空長嘆”悟出的是思念與慨嘆。讀“蓬萊文章建安骨,中間小謝又清發”悟出的是感懷與奔放。讀“俱懷逸興壯思飛,欲上青天覽明月”悟出的是蕩氣迴腸。

  讀李白,讀氣魄,讀放蕩,讀不拘。

  讀李清照,讀的是優柔寡斷,讀的是孤清寂寥。“只恐雙溪舴艋舟,載不動、許多愁”流露的是怎樣的一種愁絲啊;“滿地黃花堆積,憔悴損,如今有誰堪摘”是怎樣的一種無奈啊;“小風疏雨蕭蕭地,又催下千行淚”是怎樣的一種苦楚啊。

  讀李清照,讀凄清,讀孤寂,讀苦淚。

  讀“人生自古誰無死,留取丹心照汗青”的文天祥,悟出的是堅貞不屈。

  讀“來如春夢不多時,去似朝雲無覓處”的白居易,悟出的是朦朧之美。

  讀“沉舟側畔千帆過,病樹前頭萬木春”的劉禹錫,悟出的是樂觀向上。

  因為讀書,我悟出了人生的真諦。我的心徘徊在這一片書香中,升華。

讀悟 作文推薦:

  • ·讀悟600字
  • 您正在瀏覽: 讀悟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讀悟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