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放棄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放棄_600字

分類:初三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得得9

今天是期末考的最後一天。晚上,有幾科的試卷已經發下來。我的成績還不算差,但我注意到我的同桌,她接過試卷,眼眶裡分明滾動着幾顆淚珠,她不停地眨着眼,里圖把淚珠“吞”進去。趁她不注意,我偷看了她的試卷。糟糕,還是這麼差,她顯然退步了。 

  一整晚,她都坐在座位上悶悶不樂地發獃,時而趴在桌上,時而“刷刷”地塗畫著試卷。我想叫她別這樣,可是,一看着她,我又不知應說些什麼,畢竟我認為我不能夠完全明白她的心。她幾次試圖掩飾她的眼淚,但都被我看到了。她的心一定很酸吧。這種滋味,我何嘗沒有嘗試過,當我拿起那紙寫着“60分”的數學試卷,那時心真的酸得很,淚珠已情不自禁流了下來。 

  失敗后總會傷心吧。但是過度的傷心,不斷的自責,不就是等於放棄了下一次進取的機會嗎?對着同桌,我不由得涌動了無數的情感。傷心有用嗎?自責有用嗎?難道傷心和自責就會換來下次的成功?不會的,它只會讓你更加頹廢,更加墮落,是你鬆軟了手腳,對取得成功失去信心。我慶幸那次失敗后,我沒有放棄,而是更加積極地面對。戰勝失敗后的我,終於明白到振作的重要性,而振作關鍵靠的是自己的意志力,那那不怕輸的勇氣。輸,其實並不可怕,可怕的是不敢面對。 

  同桌的她,晚修的最後一節課,終於挺起了勇氣,投入“寫”作業中了。而以後,她還會繼續這樣頹廢嗎?如果這樣的話,她最終會怎樣?答案的鑰匙掌握在她手上。怎樣的態度將決定她有怎樣的前途! 

  身為外人的我,無法干擾,只能在旁默默祝福她。

您正在瀏覽: 放棄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放棄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