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我與明天的自己有個約定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我與明天的自己有個約定_600字

分類:初三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得得9

  離校前夕,到處瀰漫著畢業前的離愁別緒,課間的時候,聽到隔壁班的同學唱歌,依稀聽出是筷 子兄弟的《老男孩》:“青春如同奔流的江河,一去不回來不及道別......當初的願望實現了嗎?”

  前幾天,學校組織我們觀看“人質英雄"秦開美老師的事迹報告會。語文課上,秦老師正在給孩子們講解于謙的《石灰吟》:“粉身碎骨渾不怕,要留清白在人間。”秦老師在黑板上留下板書,“不畏艱險,不怕犧牲”。而此時,心理變態的鄰村村民張澤清拎着自製的手槍和炸藥,衝進了教室,孩子們被嚇壞了,“我留下來做人質,讓孩子們離開吧。”秦老師冷靜、勇敢、機智地同案犯周旋,直至特警趕來。

  最美女教師張麗莉捨己救人的事迹彷彿就在昨天,秦開美老師的壯舉又給我的理想注入了一針強心劑。那天,我在觀后感里鄭重地寫下一行字:我與明天的自己有個約定——為成為一名光榮的人民教師而讀書。

  明天的我,會踩着山花在每一個微露的早晨陪孩子們升旗,但是,我會儘力讓山裡的每一個孩子走出狹仄的大山,去看看外面的世界;明天的我,會用一支支粉筆鋪陳出一簇簇知識的鮮花,但我不會拖着一副病體去上課,因為我想告訴學生們,熱愛生活首先要從熱愛生命開始;明天的我,會有自己的假期和課餘時間,因為我要教會他們如何提高效率和自我管理能力。

  我和明天的自己有個約會。明天的我,一定是在一個明媚的午後,有一把白藤條的椅子,一扇木格花窗,一張小榻,一個茶壺,幾卷線裝書,淡然的表情,口中吟哦着“有約不過夜半,閑敲棋子落燈花”的詩句。

  走出校門,我的步履堅定,我不孤單,有一個約定在伴我一同前行。

您正在瀏覽: 我與明天的自己有個約定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我與明天的自己有個約定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