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我與安全有個約定 13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我與安全有個約定_13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1300字  編輯:得得9

我與安全有個約定 

  生命何等珍貴,對於每個人來說,生命是公平的,只有那稍縱即逝的一次。而每個人的一次是不同的,其中有的人豐富多彩,而有的人則是來去匆匆。為什麼會這樣呢?其中最大的問題就是安全隱患。 

  “安全”,是個既熟悉又模糊的詞。在繁雜的日常生活中,在緊張的不斷學習中,很少有人認真仔細地思考過這個詞的重要性。還是停留在過去一些狹隘的思維認識上。 

  在這經濟繁榮的社會中,街上的車輛逐漸增多,在你面前疾馳而過,也許就在這時,因為你的疏忽或違規,會給交通帶來不便,也會讓你的心靈蒙上一層陰影。 

  僅公安部交管局統計顯示,2006年全國共發生道路交通事故378781起。自2000年以來,道路交通事故死亡人數首次回落到9萬人以下,共造成89455人死亡,2003年1月至10月,我國就發生各類交通事故66.6萬起,死亡7.89萬人,47.6萬人受傷,直接經濟損失25.7億元。平均每天發生事故2220起,死亡266人,每小時有11人死於交通事故,其中,中小學學生占死亡人數的8%,約有5000人,等於四所中型小學的學生,這是一些多麽驚人的數字呀! 

  父母總會在孩子外出時,說一句:“注意安全。”而我也只當作是爸爸、媽媽的嘮叨和告誡,只是程式化的應付。 

  直到有一天,我和媽媽在逛街,猛得聽見身後一片驚叫。我急忙向後看去,一輛卡車已經停在一個摔倒在地的小女孩面前。同時,一群人向那邊涌去。 我和媽媽也擠了過去。那女孩臉色慘白,胸脯急促地起伏着,過了好一會兒,才“哇”地一聲哭了起來。年輕的司機慌了,旁邊的一位中年婦女急忙上前,把那血肉模糊的手腳做了緊急處理,便叫車子來,讓司機幫她處理傷口。從這起車禍中,讓我才意識到交通規則的重要性,這次是沒什麼事,要真出了什麼意外,雙方都得承受現實的壓力,彼此都得受到良心的譴責。 

  長大后,當我想起安全這個話題時,又想起了這樣一個報道: 

  明明的爸爸媽媽是做生意的,有一天,明明的爸爸媽媽帶他去進貨,回來時已經是凌晨3點了,司機小王也昏昏欲睡了,當走到一段右邊是懸崖的彎路時,小王打了個盹兒,而且光線不好,車子一下就衝出了失修圍欄,掉下了懸崖,司機小王?明明爸爸?明明媽媽當場死亡,只有明明受爸爸媽媽的保護只受了重傷,但明明的心裡已留下了不可治癒的創傷。 

  每天都有太多人命喪於安全事故了,注意安全,防範於未然,就是尊重生命,保護自身。然而,現今雖然是現代化的社會,但是並非所有的人都有較高的安全意識,依然還有許多人忽視了它,選擇去嘗試危險的動作、事情,他們可知在他們自以為好玩的背後竟是受到安全的威脅。可是,無論人們怎麼勸,總是有人拿生命開玩笑,與之相伴的是危險,甚至死亡,當死神在向你招手之時,已經是後悔莫及,留下的只是冷冰的驅體和親人無盡的傷痛,卻再也難挽回一次錯過的生命。 

  我認為,我們在交通安全方面應自覺遵守交通規則,不因為一時的偷懶而違反交通規則,做到酒後不駕駛,駕駛時不做其他事情等。 

  我相信,在全國安全知識宣傳活動的影響下, 在大家再一次重新審視安全的含義時,在人們都重視和遵守交通安全的情況下,在世界上的交通事故已經飛速的減少下, 人們一定會領悟到一個道理--其實安全離我們零距離。 

  讓我們攜手共進,和安全立下一個約定吧!

您正在瀏覽: 我與安全有個約定13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我與安全有個約定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