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我和爸爸媽媽有個約定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我和爸爸媽媽有個約定_6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得得9

  還記得去年一天傍晚,我放學走在回家的小路上,一邊哼着小曲兒,一邊欣賞着路上的景色——遠處的天空幾縷晚霞;或遠或近一塊塊棉花田,有的枝條擎着雪白的花絮,有的托着飽滿的棉桃,有的微微綻放或白或紅的花朵;一塊塊稻田,有的在晚霞的映襯下金燦燦的,有的只有一截截稻茬和散落在田裡的稻草……

  忽然,我發現前面不遠處濃煙滾滾,有一個背影匆匆忙忙離開了。等我走近,火勢絲毫不減,由於前一天才下過小雨,略帶潮濕的稻草,濃煙中夾雜着“嗶啵”聲。我只好深吸一口氣,飛快地沖了過去,可是眼睛卻被熏得淚流不止。

  一到家,我扔下書包,坐在凳子上一言不發。“喲,怎麼眼睛紅得跟兔子似的?”媽媽看到我的眼睛通紅的,便故意喊道,“是誰欺負我家的寶貝兒子啦?走,找老師評理去!”我急忙拉住了媽媽,把事情的經過仔細地向媽媽說了個清楚。爸爸在一旁憤憤地說:“你知道是誰家燒的嗎?我找他算賬去!”媽媽也跟着一唱一和:“對,兒子,快說!”

  我看着他們倆,很無語。在他們的一再追問下,無奈地說:“是你們燒的,我看到的那個背影像是爸爸……”

  頓時,爸爸媽媽臉上的表情很精彩,一陣兒紅,一陣兒白。後來,我們聊了很多,從焚燒秸稈給空氣造成的危害到引發的火災,從破壞土壤結構到影響飛機的通航,從對人體的傷害到引發的交通事故……

  從那時起,我跟爸爸媽媽就有了個約定:不再焚燒秸稈,讓秸稈回家!我希望所有的爸爸媽媽們都能為孩子的未來,留一片潔凈的天空。(輔導教師:李茹)

  壽縣劉崗鎮鄭樓小學六年級:陳磊

您正在瀏覽: 我和爸爸媽媽有個約定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我和爸爸媽媽有個約定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