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往事,讓我陶醉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往事,讓我陶醉_800字

分類:初三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得得9

往事,讓我陶醉 

  臨澤縣沙河中學九(3)班 

  張明鵬 

  我時常彷徨於校園的夜空下穿着很單薄的衣服,但卻感覺不到一絲的寒意…… 

  就這樣,很長時間…… 

  就連我自己也不知為什麼,在記憶中…… 

  搜索着……。 

  抬頭仰望明月,月亮還是那樣的圓,那樣的亮,可家卻不在圓滿……。 

  昔日和藹的母親,已成為今日的“凶神惡煞”,現狀的窘迫,不容她不變,對兒子的態度也一落千丈,不再像以前一樣,肯定兒子的優點,要求兒子在一定限度內改正缺點,只會將錯誤放大化,嚴厲地喝斥兒子改正。整日的喋休,使兒子開始疏遠她。對自己昔日疼愛的兒子,認為只是一個一無是處的花錢的機器,當作自己發泄心中不滿的出氣筒工具…… 

  少年的赤子熱心,現在也被並封着,我用那顆堅強的心堅持着;堅持着…… 

  “幺!我的寶貝,怎麼了,別人欺負你了?那我明天去找他們。”“手凍壞了吧,來,快到屋裡暖暖……”心中的黑匣不斷放映出這種過去的場景,他嘴角抿出一絲淡淡的微笑,一種羨慕,渴望的微笑。 

  秋天的寒風迎面吹來,撩起我幾撮頭髮,我不禁打了一個寒顫。 

  “哎呦,我可憐的孩子,腳都成這樣了,上學真苦,我們種田也不會這樣,都說上學耕田一般苦,可現在上學比耕田更苦……”我回憶起我上六年級時周末回家媽媽對我說的一段話,我又笑了,感覺不到絲毫的寒意。 

  “你看看,父母都苦成這樣了,你還不好好學,你對得起着優越的生活條件嗎?”我又想起昨天母親對我說的話,我縮了縮身子,也許是因為在外面時間太長了吧。 

  熄燈哨嘹亮的響了,一遍,兩遍……但我依然沉浸於往事中…… 

  多少次,我以這種方式修復心中的深裂; 多少次我以堅強的意志使自己沒有上演青海省的悲劇; 多少次,我面對征戰連年的家而偷偷流淚…… 

  我仍舊獨自一人彷徨於校園的夜幕下誰也不知我在想什麼;情緒的變化無常,使別人更難猜透我,自小朋友少的我,曾暗暗告訴自己:男兒流血不流淚…… 

  我還陶醉於記憶中,眼角微微閃着淚花,一動不動的凝望着那月亮,那明亮的月亮…… 

  指導老師:何長喜

您正在瀏覽: 往事,讓我陶醉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往事,讓我陶醉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