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親情讓我陶醉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親情讓我陶醉_700字

分類:初三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pp958

天空還在下着小雨。爺爺的哮喘病又加重了,躺在炕上張着嘴,困難的呼吸着。爺爺的房間里擠滿了人,屋裡很安靜,只有爺爺一聲接一聲的喘息,原本歡快的家庭一下子變得死氣沉沉。 

  爺爺患哮喘病多年了,每次犯病都死裡逃生,這次是最厲害的一次,醫生也束手無策,讓家裡早點準備後事。看着爺爺痛苦的樣子,姑姑眼裡含滿了淚花,不住的用手抹淚,爸爸也變得愁眉不展,奶奶坐在爺爺身邊不住的輕聲哭泣。滿屋人的心都被爺爺的喘息聲一揪一揪。 

  聽到爺爺的喘息聲越來越小,我的心裡像打翻了五味瓶,有傷心,有不舍,有懷念……,種種難過心情令我失聲大哭起來。 

  “瑤…瑤…”聽到爺爺的的輕聲呼喚我趕緊走到爺爺身邊。 

  “別…哭…,人…老…了…都…會…走…的…,要…好…好…學…習。”爺爺艱難地說著每一個字。 

  聽到爺爺的囑咐我連聲答應,強制自己不再哭泣。閉上眼睛,讓眼淚不再流出。可是,小時候和爺爺在一起的情景不覺已浮現在腦海。夏天,爺爺陪我在石榴樹下玩石子還給我買雪糕吃。冬天,爺爺帶我趕集給我買烤地瓜、糖葫蘆,心裡總是美滋滋的。再長大些,我陪爺爺在樹下下象棋,聽爺爺聽爺爺給我講古代故事。“多麼快樂的祖孫倆啊!”每當有人路過都會投來羨慕的目光,爺爺聽到后總會樂呵呵的笑上一陣子。那時,我從未想過爺爺會離開。 

  “爸…!”姑姑傷心的叫出聲。 

  屋裡再也聽不到爺爺的呼吸,屋裡的人都傷心的哭了起來。 

  爺爺真的走了,我再也聽不到爺爺講的故事。我大聲地叫爺爺,可是爺爺一動不動,沒有任何反應。我的眼淚如泉水般湧出,我恨這可怕的哮喘病,是它無情又冷酷地奪去了爺爺的生命。 

  守在爺爺的靈柩前,我不禁想起與爺爺生前度過的點點滴滴,這些對我來說是最珍貴的一筆財富,為什麼我以前沒有感覺到呢。 

  爺爺,聽說人走之後都會變成星星,您是哪一顆呢?

您正在瀏覽: 親情讓我陶醉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親情讓我陶醉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