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綠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綠_800字

分類:初三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pp958

  那綠呦,輕輕重重輕輕,明明暗暗,讓人心動,令人陶醉!

  回家的路上總會穿過一條古韻小道,暗自欣喜……小道的盡頭有一座老宅,而現在只剩下破舊的幾堵牆,但這幾堵牆土色的老牆在大自然巧奪天工的裝飾下,從無生氣變為了活力四射,但主要還是歸功於那綠呦。

  春天,輕風吹拂過枝條,把牆上的枯枝吹綠,嫩芽早已在不經意間冒出,出乎人們的意料,可當人們注意時不禁贊口:“好美的綠啊!”但又嘆息道:“時間過的好快!”隨即到了夏天,天會一天一天的變熱了,那綠毫不吝嗇,由嫩綠變為翠綠而後變成深綠,越發的茂盛,雖長在牆上不能為行人帶來更多的涼意,但可以給他們帶來視覺上的享受,使他們疲勞的心帶去一絲“心綠”,讓他們不再感到乏味。傍晚斜暉親吻着每一點綠,它們羞的臉成了桔紅色,惹人喜愛。時間仍在飛逝,轉眼間秋妹妹又代替了夏哥哥的位置。多雨的季節到了,雨洗去了綠色,無情的讓它們變成了枯黃色,又拍打着它們離開了枝條,更殘酷的還在後面,雪又把它們染成了白色,那堵牆也換了“皮膚”,裡外上下一片白。但讓人看后卻感到心靜神怡,思緒飛楊,而誰又知道它們又為春天的綠準備着……

  “轟隆隆”,這一聲響讓我一驚,扭頭一看顧,那綠跟着牆一同倒下,取而代之的是“死板”的樓房,那一夜我沒有睡好,從那以後我再也沒有從那走過……

  樓房雖新雖高雖好,卻缺乏了綠韻,那“綠牆”雖破舊不完美,卻給人帶來無限瑕思,而人生亦是如此,倘若她是完美的,會錯過多少“綠牆”呢?會錯過多少值得欣賞的風景呢?我們不應為有缺憾的人生感到遺憾,因那裡充滿了“新綠”,讓人回歸與尋覓!

  讓綠變新,讓心變綠!綠,雖不像紅色,活力張揚,不像紫色,神秘浪漫,不像白色,冰潔純凈,但綠帶給我們的不是對缺憾的不滿,而是對有了缺憾后那一種樂觀向上的心!

  那綠呦,似真似幻,朦朦朧朧,在心底不斷浮,令人渴望!

您正在瀏覽: 綠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