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綠 33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綠_3300字

分類:初二作文  字數:3300字  編輯:pp958

  久居鬧市,過慣了緊張的生活,呼吸着渾濁的空氣,整個人好像也成了灰色似的。就像魚兒需要水,我渴望擁大自然的青山綠水。 

  一個假日的傍晚時分,我信步來到新建的河堤上,一陣清新的晚風夾着淡淡的花香撲在臉上,柔柔的像緞子滑過肌膚。這時,我驚詫於滿目的綠了。 

  漫步河堤,舉目遠眺,只見江邊細草經過漫長冬日的沉睡蘇醒了,一片嫩綠直擠入眼帘,在夕陽的餘暉中盡情地隨風搖曳。拂面清涼,小草的味兒也令人酥軟。 

  那汪汪一碧的江水更令人賞心悅目。我的心隨着它的綠而搖蕩。“春水碧於天”,那江水宛然一塊溫潤的碧玉,只清清一色;春風拂過、渡船滑過,平靜的江面便劃出一道道、一圈圈漣漪,像一襲裙幅捲起的花邊,在春日的照耀下,泛着點點綠光;長長的堤壩倒映在江面上,隨着蕩漾的碧水,一層層鋪展開來……這“陽春二三月,草於水同色”的景緻多麼令人依戀。 

  走着走着,覺得疲累了,便坐在堤旁的石凳上小憩。可眼前滿是奇異的綠:堤上也種上了綠油油的小草,婀娜的垂柳,雕刻着漂亮的石像,安上了別緻淡雅的燈。那野花、嫩草、楊柳在風仙子輕柔的撫摸下,揉弄着黃眉綠眼,舒展着細長的胳膊。從濕潤中透出絲絲綠意,真是“碧綠早春春草生,清風拂過綠晶瑩”啊!春風輕柔,楊柳垂絲皆畫,不知誰的纖纖素手,將這千條萬條的柳絲染上了青翠、嫩黃?草地上一條鵝卵石鋪成的小路盤曲其間,幾個老爺爺穿着襪子正饒有興緻的踩着;路旁的石凳上三三兩兩坐着前來散心的人們,聊天的、下棋的、看報的……不遠處,老婆婆們也和着古典的旋律,音樂的節奏跳起了扇子舞來……這景象在夕陽中富有幾分詩情畫意,顯出幾分溫馨、自然。 

  啊,綠色,她擁抱着明凈的天空,催開了火紅的春花,撫摸着潺潺的江水,聆聽着生命的吟唱……我願與她結下不解之緣,讓她永遠滋潤着我的心扉! 

  感受綠 

  (一) 

  漫步在清新的森林裡,濕漉漉的空氣撲面而來,清香清香的樹葉也迎風飄入鼻中。放眼望去,一棵棵筆挺的樹榦,那樣莊嚴,肅目地立在前方周圍都是一片樹榦,像是被千軍萬馬圍困住了似的。低頭俯視,路上是一層厚厚的枯黃的落葉,腳踏上去,只聽見沙沙做響,軟軟的,好似在棉花上跳舞。路兩旁是雜亂無序的灌木叢,高高低低,沒有層次感,但給人一種無拘無束之快感。抬頭仰視,密密斜斜的樹葉,遮擋住了陽光,所以見不到陽光朗照,可是陽光照在遮擋的樹葉上,底下看上去,是那樣的青翠,那樣的有活力,陽光從樹葉與樹葉之間的小小縫隙射下來,有如麗江玉龍雪山上的那一米陽光,那麼耀眼,那麼幸福。森林裡的綠是廣袤無垠的,是寬廣無邊的,是青翠生命的象徵,也給人一種大自然的感受,因為它是大自然的代言人。人們進入森林,就是為了去感受大自然,感受原始,感受那麼彌足珍貴的綠。 

  (二) 

  架車行駛在忙碌的城市裡,車窗外,一排排裝潢得雍容華貴的門面里,成列着各種各樣的商品。道路上,人們的步伐很快,有種健步如飛的感覺,大家踏着快節奏的節拍,往返於上班與回家,上班與回家之間,在這種快節奏的節拍下,應運而生了快餐,快報等。適宜這快節奏的產物,正吻合生物學中的自然選擇,適者生存,劣者淘汰。公路上,車輛飛馳,可仍然會有塞車發生,塞車后,車輛的喇叭叫個不停,頗有百家爭鳴之勢你方唱罷我登場之勢。 

  密密地挨着的是鱗次櫛比的高樓大廈,漸漸地伸向遠方。整片大廈森林中,零星地點綴着些綠花,在白色的高樓的襯托下,更顯得蒼勁,青翠,這一點綠就是街心花園。公園,是人們休閑娛樂的好去處,也是人們放鬆、享受的樂土。 

  於是,城市中的綠,便成了人們娛樂的代名詞,也就是享受生活、感悟生活的代名詞。城市中的綠,是貴在稀少。物以稀為貴嘛! 

  (三) 

  徒步在茫茫的沙漠中,周圍是一片的金黃,烈日當空,照得一切都發著耀眼的光芒。沙子一閃一閃的,好似在與太陽一比高下。人被陽光照得脫了水,無力行走,牲畜也饑渴難耐。四下望去,沒有樹,沒有草,更別提花兒了。四下里除了沙子和高低不平的小沙丘就無其他了,綠洲是沙漠中行人的希望,也是沙漠中行人的生活源泉。在人們如饑似渴的時候,綠洲救了人的命,在人們被太陽晒乾了的時候,綠洲滋潤了人們的心田,在人們無力行走的時候,綠洲給人以勇氣,鼓勵人們繼續前行。綠在沙漠之中,就是人們以及其他動物的生命,是給予生命的源泉。它也就代表着生命。 

  綠,它是生命的源泉。珍惜綠,感受綠吧!綠會給你帶來好心情,一種清新、靚麗的心情! 

  綠色的躍動 

  綠,它是大自然的本色;綠,它是我們心靈的顏色。 

  不必說“草色入簾青”的優雅,不必說“綠樹村邊合”的美妙,不必說“春風又綠江南岸”的意境,不必說“綠楊蔭里白沙堤”的宏闊,單說江南春之綠就足以讓我們陶醉。 

  每當我們徜徉在嫩綠的初柳下,每當我們流連於蒼翠的樹影下,每當我們…… 

  我們是否能感受到綠給心靈的震動? 

  朝陽斜斜地照射着,留下長長的亭亭的倩影。那古老的牆壁上似乎有什麼在躍動。它到底是什麼?是並不鮮艷的綠苔。人們可能會疑惑:這有什麼美的?不錯,綠苔的綠淡淡的,若隱若現,卻給古老的江南古牆平添了一絲生命的氣息!看,它正在躍動,慢慢地融入了城市的血液。它帶來的綠是如此獨特,使古城的滄桑顯得如此年輕…… 

  提起江南,不能不提典雅的小橋,而談到小橋,則無法不提橋下緩緩流動的綠! 

  這綠色的河流像一條綢帶環繞着蒼蒼古城,使古城顯得如此嫵媚多姿。 

  如果不是水的流動,誰不會把它當成綠色的寶石長帶。 

  如果說我們生活在江南,不如說江南活在我們心中;如果說綠色充滿了我們的眼睛,不如說綠色在我們心中。 

  綠,它是大自然的本色;綠,它是我們心靈的顏色。 

  綠代表着青春,綠代表着生命,綠色的躍動,正是我們青春的躍動。 

  綠代表年輕,綠代表活力。倘若讀着魯迅先生的百草園,誰能分清是綠使百草園顯得如此年輕還是頑皮的孩子使百草園的草更綠?那正是綠色的天堂,那正是“我”童時的樂園。 

  在這個越來越現代化的都市裡,大自然的綠是如此的寶貴,但是我們並不缺乏綠色,因為在我們每個人的心中,都有一塊綠色的領地,人性愈純愈真,綠色也愈翠愈明。 

  我們年輕的心靈不是綠色的嗎?我們古老而又年輕的古城不是綠色的嗎? 

  綠,它是大自然的本色;綠,它是我們心靈的顏色。 

  生命的高貴 

  為了那一句古老的讖語,我想我會笑着流淚。 

  ——題記 

  伊人曰:生命失去綠意,便是一派寂寞。我想,生命的存在,本身就是綠色希望的延續,縱然寂寞將至,那也只是綠的另一種形式罷了。 

  曾經,在一燈如畫的幽靜里,我寫下:生命有綠意,綠藤攀沿而上,便有無數的希望點綴其中,那份美麗,只能用花粉來形容。細念之下,我似乎看見綠色的夢的精靈扑打着她如紗的花翅,撫開了心泉的低語,在我的心靈深處植下了一顆微小卻有着美麗無數的希望的種子。於是我流着淚微笑,任憑窗外呼嘯的風聲,因為我知道我重拾了我曾經丟失的夢,那裡蕩漾着陽光與鮮草的交談,彌散着嫦娥與桂樹千年的企盼。 

  我想從那一刻起,我生命里所有綠的沉淪,綠的哀傷,綠的幽怨該是一去不復返了,我看見我的指縫甚至都流淌着溫暖的綠意。於是我想,我生命中的那份綠意該是何其珍貴,那份生命存在的高貴,該是無語言說的。 

  我並非是一個甘於寂寞的孩子,一個人的時候,我會不自覺地用自己脆弱的稚意去思索生命,為自己描繪一幅綠意盎然的畫面。也許您不會相信,但我卻執着如鐵地認為,我抓住了生命的胳膊,我甚至可以感受到她呵着清新而又綠盈盈的薄荷氣息將我的手心輕輕放在她暖暖的胸膛。 

  我相信那綠綠的薄荷氣息喚起了我體內綠色種子的呼應,如同浩瀚的大海喚起了深淵中那一份藍色的啟迪,然後抹上一縷不絕的微笑閉上眼,我聽到種子努力生長的驕傲呼息聲。 

  也許生命里攙雜着落葉的眼淚,會濺起點點滴滴的惆悵,一聲嘆息,糾集着孤獨與感傷一同摔打着柔韌的綠色精靈。但我相信,生命,她是春天的孩子,那綠色精靈會微笑着化作天籟,然後在翠嫩的草尖上,在盎然的葉片上開成亘古的遠遠近近,逗起天使的笑容,激起綠色希望無邊無際的蔓延。 

  我是幸運的,有着生命的高貴,有着夢的精靈,在那一片飄灑着鮮葉的林蔭道上,我笑着流淚,奔跑着,為著綠色的執着,為著那一份無與言說的生命存在的高貴

您正在瀏覽: 綠33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