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綠 11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綠_11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1100字  編輯:pp958

  走進教室,望眼透過窗外,看見大山,腦海里留有的便是一片綠坡。抬頭看去,在刺眼的陽光下,模模糊糊地看見雜亂而又茂盛的綠葉,瞄一眼便無法淡忘。下課他出門外,踏在綠草上,走進綠樹中,就像嬰兒般,無意識,迷失方向的人,讓人停留在這片綠海中,一直等待着上課鈴聲的驚醒,讓我在不知不覺下跑回了教室。清醒時,我才感悟到,原來自己並非綠草,也非綠樹,只是個觀賞的路人甲罷了。為何永不厭倦地觀賞呢?

  在開學第一天,蘇老師就對我們說:“這所學校,有很多的高手,讓我想進入到其中,感受學習,領悟生活。今年的你們真的很幸運,能夠進入這樣的小社會,只是老師我還只是個新手,讓老師跟你們一起學習,一起進步,好嗎?”我不懂,為何這樣說,我只感受到,在這所學校中,及其過它校之處的便是清幽的環境,悠久的文化底蘊,還有成群的名師罷了。為何,我領悟不到生活的意義?是花草的隱藏,還是樹木的閃躲?

  在學校里,處處都留有綠的足跡。出入操場,出入校門,旋轉身心,都能使眼前浮現完整的綠得湖面。是綠的染色,還是湖水染色?無人知曉。

  說起綠,我對它倍感無奈。一次,我踢足球時摔倒在草坪上,褲子雖說沒破,但卻被綠葉劃破的地方,染上了一道純綠的虹橋。後來怎麼洗也用手洗不掉,一碰水便散開一片綠,最後只好給阿姨洗。說真的,當時的自己,對此真的很無語。只想到一句話,“如果在下雨天從山坡上滾下來,或許全身都是綠果汁了,擰一下衣服,舔一下手指,味道肯定不錯!”

  回想起來,這段時間下來,每當我在綠色叢林中,在教室里,我都在疑惑地問自己:“這是我現在讀的中學嗎?”不相信,會有所學校是這樣美好,我愛上這裡,愛上這裡所有的一切,綠,包括你哦,當我三年後畢業時,你不要忘記了我哦!

  如今,我就如銀杏樹下隱藏着的落葉,隨秋而落。在秋風和冬天的寒風下,慢慢熬過,艱難着成長。只要堅持着,努力着,便會迎來屬於我們的春天,屬於我們自己的綠。迫不及待地,現在就在幻想,緩緩進入夢中……所有的綠葉都對我們懷有嫉妒和其中的羨慕……

  【寫作背景】剛剛步入初中的我們,是幼稚的,老愛犯些小錯誤的我們總是會受到全校師生的矚目。有時開懷大笑的我們,被老師認為放肆。或許有些不懂時間,但我們還是知道課堂上是要遵守些課堂紀律的,為什麼?為什麼一定要拿着針刺像我們的心口呢?不明白,也不想明白。我們承認,我們紀律差,但不至於要否認我們這個班,這個年紀段吧?你們是老師,可是你們想過我們作為學生的心理沒有,我們也想要得到老師的許可,老師的表揚,而非一口接一口的否認與批評。即使需要批評,但是,表揚與批評是平衡的,過於表揚會自負,那麼,過於批評又是什麼什麼結果?

  浙江省平陽縣實驗中學初一:施偉偉

您正在瀏覽: 綠11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