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綠 9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綠_9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900字  編輯:得得9

  翠湖,多麼令人陶醉的名字!碧綠的湖水,碧綠的草地,碧綠的浮萍,碧綠的樹木……啊!簡直是個碧綠的世界!我不禁想起了古人的詩句:“春風又綠江南岸”,那一個綠字用得多好啊!那充滿活力的“綠”,那象徵青春的“綠”,給大地帶來了無限生機,給人們帶來了新春的歡樂!

  “綠”總是吸引着我,像一股力量在拉着我向它靠近。今天下午,我再次來到翠湖,信步走過石拱橋,來到西邊湖堤的石凳上坐下。湖面上浮萍像綠寶石雕成的珍品,玲瓏剔透,翠色慾流。幾朵小黃花舒展地躺在上面,遠遠望去,好像一塊雜花盛開的草地。我情不自禁地遐想着:要是能躺在上面,枕着綠色的“草地”,參加到小黃花的行列里,仰望藍天白雲,該多麼愜意啊!

  調轉視線,我遠遠地望見那蓊蓊鬱郁的樹叢掩映着的紅牆、角亭,在陽光的照射下,它那碧綠的琉璃瓦發出耀眼的光輝,宛如一幅幽雅的水彩畫。這可把我吸引住了,於是我便向那兒走去。原來那是一個新修的亭園。大門兩邊有一副對聯:“城市別開仙佛界,樓台妙在水雲鄉。”這裡的確是“仙境”啊!我在“仙境”中漫步,觀賞着湖水、花草、噴泉、游魚,一切都是那麼諧調,那麼令人賞心悅目。特別是那長長的迴廊,十柱一亭台,五步一曲回,雕樑畫棟,五光十色。大觀樓、西山太華寺、金殿都有這樣的迴廊,聽媽媽說,北京的頤和園也有這樣的迴廊,只不過規模比這壯大,裝點比這更華麗罷了。而翠湖的迴廊也有它獨特的風味,小巧典雅,古香古色。尤其是在這綠水綠樹的環抱之中,顯得更有生氣。我完全陶醉在這充滿詩情畫意的境界之中了。

  我又走進水月軒,這裡有一片荷塘。透過那清澈的湖水,可以看見湖底的水草綠茵茵的,像一層地毯;而那亭亭玉立的碧玉盤似的荷葉,又多像綉在綠色地毯上的花卉啊!這時,下起了毛毛細雨,雨珠灑在寬大的荷葉上,滾來滾去,美極了。微風吹來,荷葉輕輕地搖晃,像是對我說:“多美啊!這個綠色的世界!”

  雨中的翠湖更綠了,透過雨簾,看那樹和水、浮萍和荷葉,我彷彿覺得翠湖的雨也是綠的,它把荷葉上的灰塵洗得一乾二淨,像是又上了一道綠色。我完全被這翡翠般的綠色海洋包圍了,我想,我不也是這綠色世界中的一棵小苗嗎?我一定要為把祖國裝點得更加翠綠、美好而貢獻出青春和生命。

您正在瀏覽: 綠9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