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高中作文 > 高三作文 > 綠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綠_700字

分類:高三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pp958

  我愛綠,就像蝴蝶迷戀花那樣,愛着它。

  很小的時候,我就和外婆住在大山裡,像所以大山的子民一樣,我熱愛着那裡的每一寸土地,貪戀那裡的每一縷花香。在那個被大山環繞的小山村裡,每一片綠都是我的好朋友,是他們伴着我走過了我生命中最早的七年。我喜歡,跑到竹林里,倚着它,聽它唱那首沙沙的歌;或躺在一片柔軟的草地上,任它撥亂我的衣裙;或找一條碧溪,喝一口清涼的泉水……

  我愛極了這種被綠包圍的感覺,親昵,輕鬆,自在。那時的我就像一條靠着綠而活的魚,只有在綠的世界里我才能游得自然歡快。然而,當我被時間剝開稚嫩的外殼之後,我又不得不離開。

  走出大山是每一位農村父母最大的心愿,而我就乘坐着載有他們心愿的紙鶴,含着不舍,越飛越遠。我看了一眼我的朋友們,他們似挽留,似送行,似祝願,輕輕地搖着頭,用力地晃着枝頭,沙沙的奏起了我最熟悉的曲。此情此景,怎能不叫人感動?

  綠就是這樣,它們樸實、真誠、善良。與之深交,方知何為摯友。離開家鄉已有十餘載,我獨自去了一個又一個陌生的地方,卻總能看到它們熟悉的影子。只是上高中以來,假期少得可憐,很久都沒有去看它們。偶爾放幾天假,卻碰上下雨,也就只能作罷。可是如果一連幾個月都不見它們,我就做不到了,即便下着雨,我也會去離家最近的地方走一走,一吐我心中的苦與樂。它們總是靜靜地聽着,如有風來,就回應我一兩聲,這時,我就會靜靜地聽着,聽着,然後陶醉在這懷念已久的色澤里。

  生命中從來不會缺少綠,哪怕是一株小小的草,也可以為人付出一生的陪伴。它們不是傲嬌的花,無需人們費盡心思去討好。一點關心,足矣。

  我相信,誰也不會吝嗇一顆愛綠的心。高三:陌路2014

您正在瀏覽: 綠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