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時間緊迫 9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時間緊迫_900字

分類:初三作文  字數:900字  編輯:pp958

  時光如梭。當我還沉醉於北方冬季“千里冰封、萬里雪飄”的銀色快樂時,當我還沉浸於大年正月的喜慶氣氛時,當我還沉緬於孩童“兩小無猜”的稚氣時,在不知不覺中,我的青春已經蹉跎到十五周歲,也就是---7。5公歲。這時,距離發動由初中升高中的中考總攻已經不到5個月。

  二月二,龍抬頭。這天,豐盛的晚餐后,身為“鄉村男教師”的父親對我說:“孩子!爸爸比你大一些的時候參加了高考,我不負眾望考上了長春地質學院,當時我是咱們村的驕傲,可是接到錄取通知書後的不久,文革開始了,大學停辦了,我的大學夢也就破滅了。那真是終生的遺憾哪!”我靜靜地聆聽着,我發現父親的眼中有晶瑩的淚光閃動,他馬上又若無其事地侃侃而談,“爸爸沒趕上好時候,你可要爭氣呀!”

  聽了爸爸的一席話,我登時醍醐灌頂,似乎成熟了許多。是啊!高考是人生的一次決賽,中考是決賽前的預選賽,中考失利那麼高考的希望就渺茫了。真的!我生平第一次感到時間緊迫。我暗下決心,要在短短的5個月內要惜時如金,察遺補缺,勤奮學習,務求打贏中考這次人生戰役。“他媽的!”我剛喊了一句,鬍子就長出來了。

  臨淵羨魚不如退而結網。頭懸樑,椎刺骨。鑿壁偷光,科映雪,夏聚螢。這些事迹都是我的榜樣,在“飄柔春風今又是”的早春二月,我以實際行動開始了“勤奮”衝刺。有一次我竟然大白天,並且還沒停電的情況下,導演了一場“勤奮”活動。我跑到昏暗的小棚子里,在汽水瓶蓋里倒些豆油,點燃了一盞黃豆粒大小昏黃油燈。在“星星之火”下攻讀“燎原”的學業。真的,我曾經幼稚地認為,只有這樣形而上學地“努力”才能取得蘇秦、況衡那樣的好成績。

  就這樣經歷了惡夢般的5個月魔鬼訓練,不知道是天道酬勤,還爸爸高智商DNA的先天遺傳,原本就在村裡、鄉里鶴立雞群的我中考分數打了522分的好成績,榮登全縣“探花”,並且成為全縣的語文狀元,作文狀元,名躁一時。(當時,市場經濟還不發達,沒人找我做廣告)。***此段為後加

  時間對於每個人都是公平的,沒有人能壟斷無限的時間,沒有人能阻止時間的流逝,沒有人能阻擋時代的進步。但我第一次感到時間緊迫卻是在那個新時代。江山代有人才出,各領風騷數年,我將在以後的人生中更加珍惜緊迫的時間,熱辣生活,激情登陸美好未來。

您正在瀏覽: 時間緊迫9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時間緊迫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