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時間的記憶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時間的記憶_700字

分類:初三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pp958

  時間像水一樣流過,很靜,很靜,靜得讓人難以察覺。它就這樣無聲無息地悄然流去。只流下我的記憶;留下我的遺憾;留下我的懊悔。

  ——題記

  一

  時間像水一樣流過,很靜,很靜。時間就這樣自私地流去,在我身邊流過,留我在那靜默,留我在那等待——靜默着等待時間的到來。我等啊等……又有時間像水一樣,在我身邊與我擦肩流過。時間就這樣不停地流……

  二

  時間像水一樣流過,很靜,很靜。而我已經是個青年了,回憶起少年時期虛度光陰,現在很懊悔。但又能怎樣?時間就像水一樣流過。現在的我,只是個普通得不能再普通的三流大學里的大學生。我不禁為自己的未來而擔憂。因為以前“打下”的“基礎”,成為了我今後人生的絆腳石,可時間還是自顧自地像水一樣流過。

  三

  時間像水一樣流過,很靜,很靜。我步入了中年,還只是個為別人打工的公司低層人員。看着和我一樣年齡,卻月月領着幾萬元薪水的上層人員,我妒忌得很,卻又不得不佩服這些人,從少年到中年,憑着自己的實力,得到好報酬,這些都是懂得把握時間的人。我開始憎恨起像水一樣流過的時間,憎恨它的自私。其實,不過在幫自己擺脫罪過罷了。也許這樣,我也會好受些。

  四

  時間像水一樣流過,很靜,很靜。我已經是個年邁的老人了,在時間留下的記憶里,我有很大的感觸。對於當年自己的愚昧,只能一笑而過,或是摘下老花鏡,望着窗外嘆息。不然我還能怎樣,再努力拚搏?已經不可能了,只能這樣。時間還是依舊像水一樣流過,我臉上的皺紋,兩鬢的白髮,布滿了歲月的滄桑。此時,或許可以用一句詩來形容:“白了少年頭,空悲切!”真是“光陰一去不復返”啊!

  從少年到老年,或許只是個成長過程,只是時間流過的程序。重要的是過程中的付出和把握。但你不能不承認,時間還是像水一樣流過,很靜,很靜,悄無聲息,難以覺察。

您正在瀏覽: 時間的記憶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時間的記憶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