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鯽魚小傳 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鯽魚小傳_500字

分類:初三作文  字數:500字  編輯:pp958

鯽魚小傳 標籤:鯽魚作文 自我小傳作文

我是一條小小的鯽魚,從很小的時候,我就跟隨媽媽一起流浪,我出生在一條清澈的小河裡,那裡環境美好,空氣清新,我整天自由自在,吃穿不愁,和同伴們嬉戲玩耍,生活得快快樂樂。 

  可是,天有不測風雲,一天,正當我和朋友們玩耍時,一隻“天網”襲來,我趕緊轉身逃跑,向下游去,最終,只有我一個倖免存活下來,他們都被捕了。而接下來的幾天里,陸續有許多鄰居都失蹤了,媽媽意識到,這裡已經不安全了,在恐慌之中,我和媽媽不得不搬家,離開了哺育我多年的家鄉。 

  在這段流離失所的日子裡,我吃不飽,穿不暖,然而,禍不單行,我還經常受到其他魚類的追趕,整天過着提心弔膽的生活。後來,可怕的事情還降臨到我的身上,我的媽媽又被人類捉去了,但為了生存,我必須學會堅強。 

  我一直居無定所地漂流着,在媽媽走的那段日子裡,我一直想着人類的話:“我們要與大自然和諧相處”難道這就是所謂的和諧相處嗎?唉,人類的虛偽莫過如此。不久,我便找到了一個定所,我安靜地生活下來。可是好景不長,這附近的工廠排放着大量的化學藥品,這裡的魚種幾乎都死光了,在萬般無奈,迫不得已情況下,我含着眼淚,再一次離開定居,開始流浪。 

  我仰天質問:天下之大,難道就沒有我一條小魚的容身之處嗎?人類為什麼要這樣無情,難道我錯了嗎?我們動物也是一條生命啊!我含着淚水,被人類的歡聲笑語所淹沒!

您正在瀏覽: 鯽魚小傳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鯽魚小傳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