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諾貝爾小傳 3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諾貝爾小傳_3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300字  編輯:小景

諾貝爾小傳 標籤:諾貝爾作文 自我小傳作文

   諾貝爾是聞名世界的傑出的物理學家。他生於1833年10月21日,在瑞典首都斯德哥爾摩。他死於1896年12月10日。他被人們稱作“炸藥大王”。 諾貝爾把一生都投入到炸藥發明當中去。

   以前他看到工人們開通道路付出了非常艱苦的勞動,所以他立志要發明一種東西,一下子把大山劈開。最先他和父親發明了一種液體炸藥,這種炸藥很快風行全世界。但是這種炸藥在運輸途中非常容易引爆,所以他發明了一種炸藥——黃色炸藥,又發明了雷管。他為了發明威力更大的炸藥,自己在實驗室里盯着移動的火星,最後一聲巨響,“諾貝爾完了!諾貝爾完了!”人們高聲齊呼。沒想到諾貝爾還從實驗室里跑出來高喊:“成功了!成功了!”

   他在去世前立下遺囑:把他畢生換來的獎金每年分給每個領域中有成就最突出的人。這就是諾貝爾。

您正在瀏覽: 諾貝爾小傳3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諾貝爾小傳 暫無評論